天氣:晴朗 溫度:22℃ AQI:44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赫胥黎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09-16
發表文章 : 58
掌聲鼓勵 : 867

發表時間 : 2009-11-11 12:34:27
FORM: Logged


赫胥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赫胥黎  IP位址: Logged

青年當家,馬祖勝利與老人政治,政商勾結 --閱讀人次 : 2079

Martin 網友說得很好,但漏掉一個重點。

造成「政商利益勾結的、無能的貪腐團隊」的現象,是地區的老人政治。不是使得百姓『回家的路更順』就滿足,還要讓四鄉五島22村「同縣一命、均衡發展。」

要徹底打破地區十幾年來的沈苛,脫胎換骨孕育新馬祖,唯有「五、六年級全面接班,七、八年即接續上場」,才能讓真正愛這塊鄉土等年輕人的夢想得以實現。

馬祖自解除戰地政務已經十七年了,最難解決是鄉親們那份缺乏安全感的心及日益衰化的人口結構。這方面,我只看見陳財能縣長候選人用力思考很深、並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其他兩位醫師對此非常陌生。

再者,面對如此困境,鄉親需要一個完全沒有地區人情包袱的新縣長,才能鐵面無私地建立公平、正義又具有創意的新馬祖。新馬祖不容自怨自艾、優柔寡斷的縣長,因為既有的利益團體老人政治勢力將實質控制這樣的縣長;當然,既有的利益團體老人政治勢力的接班人,更不能當選。因為這樣的縣長,將陷地區發展、公平正義及鄉親福祉於萬劫不復之境地。

如您所說,回顧往事、真的讓人不勝唏噓!馬祖選民有權利讓自己、及讓後代子孫將來生活過的更好。鄉親有不被政客和利益團體操弄的權利。但是,我們不只希望選出一個已經準備好、清廉、有能力、有執行力的縣長,更重要是要選出一個年輕、幹勁、有創意的新縣長,為馬祖這塊土地服務。

這塊土地不屬於特定的家族或利益團體、更不屬於自謀私利的政客長期所擁有,我們要讓這塊土地上的子孫安居樂業、要讓它發光、發熱,只有一個方法,發揮大眾的力量,慎重投下選票,告訴周遭親朋好友,選出一個不僅已經準備好、清廉、有能力、有執行力,而且更是一個年輕、幹勁、有創意的縣長,來為鄉親服務,不僅可以使鄉親『回家的路更順』的夢想得以實現。更能創造出讓四鄉五島22村「同縣一命、均衡發展」的榮景,安撫鄉親長期缺乏安全感的心情。

也唯有讓「五、六年級全面接班,七、八年即接續上場」,才能無私、徹底地打破「既有利益團體的老人政治勢力」,實現「青年當家,馬祖勝利」的目標!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吉 力 寶→◎ 
資深會員 

◎←吉 力 寶→◎

來自 : ※可愛的家※
註冊 : 2009-10-18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2113

發表時間 : 2009-11-12 09:23:39
FORM: Logged


◎←吉 力 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吉 力 寶→◎  IP位址: Logged

我認為西莒的赫胥黎網友不僅將鄉親的真實心情說出來,也客觀地分析了三位縣長候選人的特性。他說:

馬祖自解除戰地政務已經十七年了,最難解決是鄉親們那份缺乏安全感的心及日益衰化的人口結構。這方面,我只看見陳財能縣長候選人用力思考很深、並提出具體解決方案,其他兩位醫師對此非常陌生。

問題是,誰可以改變目前既有利益團體的老人政治勢力。就算陳財能完全沒有地區人情包袱、也能鐵面無私地建立公平、正義又具有創意的新馬祖。但是如果他沒有當選,所有認同他可以改變老人政治政商掛勾及開創新馬祖的期望,就全部落空了。因為,其他兩位候選人都是老人政治的班兵。

唯有年輕選民徹底覺悟,並展開行動,才能打破老人政治的政治操控。馬祖日報有一次社論提到,地區選民結構,年輕選票已是地區公民之主力。因此,如果年輕人沒有自覺的勇氣及行動。地區想要脫離如此惡質的老人政治裙帶關係,是不可能的。

年輕人們,加油吧!青年當家,馬祖勝利的時代來不來,就要看我們的決定了!



  已有 10 位網友鼓勵
敦化北路56號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0-07
發表文章 : 62
掌聲鼓勵 : 1754

發表時間 : 2009-11-12 21:40:57
FORM: Logged


敦化北路56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敦化北路56號  IP位址: Logged

青年治縣,馬祖改革沒包袱。
新人當政, 縣府趕緊上發條。

清新 改革 救馬祖
乃這次馬祖選戰的新主軸

2號財能救馬祖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