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21℃ AQI:49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八八坑道123 
資深會員 

八八坑道123

來自 : ※ 境 隴 境 ※
幫別 : ※ 隴 山 隴 ※
下崗 : ※ 境 隴 境 ※
註冊 : 2009-08-31
發表文章 : 68
掌聲鼓勵 : 1475

發表時間 : 2009-11-12 18:19:39
FORM: Logged


八八坑道123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八八坑道123  IP位址: Logged

永遠扳不倒的神話:『阿強』! --閱讀人次 : 3196

【本報訊】縣議會第四屆第八次定期會圓滿落幕,也是議長陳振清揮別二十年民代生涯的前奏,昨天他在致閉幕詞時,感念、不捨之情溢於言表;閉會後,縣長陳雪生及所有主管均和他握手致意,祝福這位馬祖人心目中「永遠的議長」。


永遠扳不倒的神話:『阿強』!算不上出類拔萃的政治人物,在二十年民代漫長的選舉戎馬生涯中,他的個人武功固然高強,打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勝仗,但所逞多為草莽之勇,二十年政治戎馬生涯中,並無突出的政績建樹。早年『草莽好漢』的美譽,更隨著晚年的利益己得而蕩然無存,今非昔比其一生『功過交織』實不足相抵!

永遠扳不倒的神話:『阿強』!此次百里侯之爭,是延續政治生命的生存戰役,是權力與利益的割喉戰,不惜背負『挾天子以令諸侯』之惡名,毫不避諱的欽命接班人,『垂簾聽政』之玩味表露無遺。諸不知:『本不固者未必幾,雄而不修者其後必惰,原濁者流不清,行不信者名必耗。

永遠扳不倒的神話:『阿強』!這位馬祖人心目中「永遠的議長」?叱吒風雲馬祖政壇二十年,可謂『攻無不克,戰無不勝』,一生波譎雲詭的傳奇人物。他不是政治家,他缺乏政治家的『縱橫捭闔』、但總能攬全局的『遠見卓識』,並撥動了馬祖歷史的轉盤,不僅決定了馬祖的命運,改變著馬祖歷史的昨天與今天,還將期望繼續影響馬祖的前途與未來。

其實,透過這種種寫照,便是馬祖歷史的偶然性。馬祖歷史偶然往往通過某些代言人予以體現,這些代言人便是人類的『強』者,歷史的弄潮兒『偉人』,『英雄』與『豪傑』。透過紛繁駁雜的偶然表面,在馬祖歷史的內裡,又分明貫穿著一條清晰可現的脈絡,一種頗富意味的規律,這便是馬祖歷史的必然!偶然與必然相互結合,馬祖歷史才顯出『它』的『汪洋恣肆』與『斑斕多姿』。



  已有 30 位網友鼓勵
◎←吉 力 寶→◎ 
資深會員 

◎←吉 力 寶→◎

來自 : ※可愛的家※
註冊 : 2009-10-18
發表文章 : 49
掌聲鼓勵 : 2113

發表時間 : 2009-11-14 02:43:57
FORM: Logged


◎←吉 力 寶→◎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吉 力 寶→◎  IP位址: Logged

『阿強』;早期在戰地政務軍管時代,筆者相信大家都不陌生,草莽的個性,阿莎力的氣魄,豪氣萬千的酒量,橫掃千軍的霸氣,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當年只要有事,有困難找『阿強』就對了!

反觀今日的『阿強』卸甲歸田,應是衣錦還鄉,聚其一生榮耀無人能比,可謂沒有功勞也應當有苦勞,可是其坊間評價卻淪於市井般無奈,功與過相互交叉比對後,剩餘的是連回收的價值都沒有!戎馬一生所戰為何?子曰:『人死留名,虎死留皮』,鴻毛與泰山僅一念之別。

絕對的權利等於絕對的腐化,政治的大醬缸,染黑,染臭了古今萬千多少的志士,引以為戒的又有幾人!當權利與利益如飛雪般飄來,試問『不要與不要停』的睿智,古今又有誰能當機立判!筆者以為『隨波逐流者居眾』,『逆流而上之士難尋』。

帝制於啟建立夏王朝至清歿歷時五千載,世襲的荒唐與弱智終被推翻。中華建國九十八年,『選賢與能』為潮流所趨,『殺人頭』演變成『數人頭』的漫長歲月,該值得喝采與珍惜。民主盛世欽點接班人的玩意實屬罕見,看官們;應不會傻的被演戲的戲子給『迷的魂,失了心』。



  已有 27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