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4℃ AQI:53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三同 
中階會員 


註冊 : 2009-11-14
發表文章 : 2
掌聲鼓勵 : 137

發表時間 : 2009-11-15 10:37:02
FORM: Logged


三同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三同  IP位址: Logged

馬祖人在台北街頭-做對的事 堅持到底 --閱讀人次 : 3185

  我是一個長年在因工作因素而旅居桃園的馬祖北竿子弟,雖然身處異鄉,但一直心繫馬祖、關心馬祖選舉。

  今天在馬資網上看到馬祖在戒嚴時期幾張抗爭的黑白照片,攝影記者沒有作多餘的說明卻用鏡頭道盡了早期王長明及馬祖人的辛酸故事.。

  在那個軍管年代有那麼多的前輩為了馬祖人的權益,陪伴著劉秋貴王長明劉家國翁明志等前輩,不斷的衝撞體制,在陌生的台北街頭,頭綁白布條、發傳單、舉標語、呼口號走向立法院、監察院、行政院、福建省政府等單位陳情、靜坐抗議。讓外界了解馬祖人的處境,幾位領導者因為『做對的事 堅持到底』付出了青春,也付出了慘痛的代價。

  最後抗爭成功馬祖解除戒嚴、軍管、縣長議會改民選。這些鬥士們得到了什麼?我不知道,在地人最清楚,或是忘了。我想問:歷任民選縣長及議員代表你們曾經關心過這些為馬祖犧牲奉獻的英雄嗎?

  在馬資網上看到王長明選北竿議員,對照當年的抗爭照片兩相比較,蒼老多了。

  我贊成王長明選民議代表對馬祖及北竿都是件好事。對於馬祖選舉文化,在台灣媒體及鄉親口中都有詳述。對於一個優秀的候選人,支持他是天經地義的事,他的成功就是我們的希望。

  我一直相信先進的民主國家裡,選舉的目的是:選賢與能,讓好人出頭。而候選人在選舉過程中更應該藉由本身的政績與抱負來爭取支持,然而我很痛心的發現,一些候選人,無法堂堂正正地用政績與政見來爭取選票,反而運用雄厚的資金,在台動員鄉親返鄉投票,腐蝕這一塊公平正義的土地,難道就沒有別的辦法讓選民信任你、支持你嗎?我不禁要問:今天你擺桌請客用之於選民、他日你難選不會取之虞選民嗎?能真正了解民眾需要,解決民生疾苦的人,自然能得到民眾得支持,希望王長明會高票當選。



  已有 114 位網友鼓勵
敦化北路56號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0-07
發表文章 : 62
掌聲鼓勵 : 1754

發表時間 : 2009-11-15 11:25:10
FORM: Logged


敦化北路56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敦化北路56號  IP位址: Logged

敬請旅台鄉親注意
連江地檢署已發出公告,凡提供機票返鄉投票者等期約賄選,列為今年選舉查察的重點,如查有返鄉投票事實,立即偵辦,決不寬貸。

請旅台鄉親勿因替候選人做人情,提供免費機票返鄉投票而接到法院傳票。
請候選人也勿存僥倖 "境外決戰",並且達到勝選目的陷旅台鄉親於大不義。

選民請認真思考民主真諦
選賢與能

12月5日是北竿選擇繁榮和衰落的分界日
敬請鄉親支持用心努力的2號 王長明
支持北竿第一名
千民愛戴
民主的鬥士-王長明先生
務必要讓他最高票當選
一路長紅正記領先到底
北竿人要出頭天啦 馬祖人要出運啦
天祐北竿
天祐馬祖
歡呼歡呼歡呼



  已有 72 位網友鼓勵
素還真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0-15
發表文章 : 9
掌聲鼓勵 : 414

發表時間 : 2009-11-16 20:02:17
FORM: Logged


素還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素還真  IP位址: Logged

支持----做對的事情,

王長明先生,北竿的未來要靠你來進步了,

加油!! 加油!!



  已有 9 位網友鼓勵
敦化北路56號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0-07
發表文章 : 62
掌聲鼓勵 : 1754

發表時間 : 2009-11-17 19:16:05
FORM: Logged


敦化北路56號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敦化北路56號  IP位址: Logged

愛鄉土無黨無派的
總比那些常把愛黨是終生志業掛在嘴邊的老伯伯親切多了

依明 加油呀
北竿 靠您了
12月5日
咱旅台鄉親守候電視機前
看您金榜題明

來台近20年了
台北市的大街小巷閉著眼睛都會走
再也熟悉不過了
想起曹原彰王長明等先賢們20年前在台北
如今腳踏的這片土地上
為馬祖人流血流汗 真的要為這些賢拜們喝采
馬祖 有你們真好



  已有 105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