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靄  溫度:16℃ AQI:49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藍鯨 
高階會員 


註冊 : 2004-04-07
發表文章 : 103
掌聲鼓勵 : 355

發表時間 : 2010-05-19 00:23:12
FORM: Logged


藍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藍鯨  IP位址: Logged

縣立醫院的體檢可以彈性一點嗎 --閱讀人次 : 4011

我不住南竿
之前為了換駕照要體檢想說趁到南竿洽公順便做
到了才知道現在只有星期五才能檢查
所以星期五只能請假跑一趟
醫院為了更有效率的做體檢所以統一一天
我使用過所以感覺很有效率很不錯

這次為了考試又要體檢
可是
報名從星期一到星期五
所以我只好跑一趟台灣體檢順便現場報名
很多體檢要縣立醫院及以上的合格章
而地區只有一家
很多報名是從星期一開始
有些檢驗報告要等兩週
外島到南竿必竟不是那麼方便
就像到北竿搭飛機
所以縣立醫院對於外島及有特殊須求者是否可以彈性一點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訪客 108.92

發表時間 : 2010-05-19 19:17:56
FORM: Logged


IP位址: Logged

個人也此趁這機會,給地區各級醫療院所建議,馬祖氣候長期比較偏潮濕,特別是最近吹南風、多霧又多雨的天氣,空氣中、牆上與地面都充滿水分,家庭除濕設備與功能不比醫療院所完善,藥品開封受潮後容易變質,尤其是內服藥未經察覺就吞下去,可能影響病患的身體健康。特別是年老族群,對用藥品質與安全認知薄弱,值得有關單位關心與留意,爾後可安排做相關的宣導活動。

個人建議各級醫療院所爾後將病患就診所配發的藥劑,不要將其從原包裝藥劑分粒取出,再配裝到醫院購置各個小型夾鏈袋內;不然病患在家庭若沒立即服完,多次開閉夾鏈袋後,濕氣必將跑進去,影響藥劑穩定與品質。因此建議各醫所藥劑配裝部門,不妨只算好應給病患的原包裝處方藥劑份量入總藥袋,讓病患就需要自原廠錫箔包裝取下服用,以維護藥劑品質。

個人這方面的建議,期待各級衛生、醫療院所主管能看到,並加以重視與協助改善,謝謝!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縣立醫院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5-01-02
發表文章 : 680
掌聲鼓勵 : 213

發表時間 : 2010-05-21 15:44:32
FORM: Logged


縣立醫院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縣立醫院  IP位址: Logged

(一)
本院為維持體檢之效率與品質,目前體檢門診時間固定為星期一下午及星期五上午時段統一進行,開放一般體檢、駕照體檢、員工體檢、外勞體檢、保險公司體檢、軍校體檢、及學生體檢等等,請民眾多加利用
有體檢需求者請依本院公告之體檢門診時間就診,若有大量健檢需求(如:公司、機關員工體檢20人以上)請於一週前來電預約;如遇本縣離島民眾特殊需求者(如時限將屆之報考需求),請最遲於一天前來電洽詢
縣立醫院體檢聯絡電話:(0836)23991轉320


(二)
本院藥品品項繁多,藥品因採購品項不同,有些藥品出廠採鋁箔排裝錠劑,有些藥品出廠則是採裸裝錠劑(以塑膠瓶或玻璃瓶裝載,每罐500顆或1000顆裝不等)。
本院藥局在調配藥物時,不會刻意將鋁箔排裝錠劑藥品包裝剝除,除非有小兒磨粉等特殊需求;若藥品為裸裝錠劑,本院會以小型夾鏈袋裝載。
藥品保存方式建議:將藥品盡量存放在避光、避熱、陰涼處;每次服用完藥品後,請將夾鍊袋確實封緊,一般藥物通常可保存至一個月。
一般看診領藥量通常為三天至一星期,慢性病患領藥量一次為一個月,若有依建議方式保存藥物,應該不易發生藥品受潮情形。
目前有少數幾種慢性病藥物較易受潮,在領藥時,藥師會特別告知藥物保存方式,若仍反應發生受潮情形時,則會針對這幾種特殊慢性病藥品,提供罐裝容器方便保存。
藥物諮詢請洽本院藥局:(0836)23991轉120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