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74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討論與交流 » 馬祖開講

馬祖開講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子驎 
中階會員 


來自 : 東引鄉樂華村29號
註冊 : 2010-01-22
發表文章 : 6
掌聲鼓勵 : 101

發表時間 : 2010-05-25 00:42:40
FORM: Logged


陳子驎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子驎  IP位址: Logged

我所看見的未來! --閱讀人次 : 3630

1.鄉容的規劃打造:
建議以東湧燈塔的希臘式建築風格為主題,將南澳地區列為規劃示範區打造希臘式風格,成為具有觀光淺力的東引特色。不再侷限於閩東式建築風格而是跳脫此格局創造新風格。因為天候及海象的因素所造成交通的不便及冬季乾冷的氣候,勢必成為東引發展的侷限。所以,更該確認東引的未來定位與規劃。然而,與其盲信人定勝天,工程萬能,不如認真思考優勢所在,提升觀光競爭力。

2.『夏天來不及載客人,冬天載不到客人…』:
每批客人,平均只住一至兩天,便要離開。如果開始學習經營第二、第三階段的旅客,讓他們能安靜享受東引而多住幾天,載送旅客就不必像現在這麼頻繁,交通的需求也會緩解。如果有更專業的規劃與包裝,原來已經具備天然條件的離島,一定有更生動的呈現。

3.島,永遠給人許多的想像:
島,也往往因為人們的幻想,而落入開發慾望的陷阱。其實,離島受到氣候、交通、水電供應的限制,開發難度非常高,離島的開發要考量本身的條件,盡可能和大自然共存,不是與大自然對抗,冬天的東北季風,夏天的熱帶低氣壓,明顯區分出旅遊淡旺季,那麼就趁著旅遊淡季讓東引修養生息,讓大自然在沒有大量遊客的干擾下自我修護,站在永續發展的角度看,反而是好事。

4.靠風,就能打響名聲:
冬天,風成了問題。但是我們能不能借力使力,把阻力變成助力?風車是發電工具之一。如果政府能邀請藝術家,為民宿及公共建築物,加上具有台灣風味又兼具實用與美感的風車,有別於荷蘭、希臘的歐洲風情,這樣不僅可以節能,也同時豐富東引低矮扁平的建築造型,創造特殊景觀。此外,能否發展小型的風力發電機?東引夏天日照充足是否可以在斜屋頂上設置太陽能板,降低對火力發電的需求?如果能提高自然發電的能量,東引將成為乾淨的綠色能源之島。然後將這個特色包裝成為吸引國際旅客的賣點之一。冬天以風力發電,夏天則改為以太陽能為主,風力為輔?這麼做,一方面呼籲環保,另一方面,一定可以成為全球首見、特色十足的觀光賣點,而大幅提昇東引的名聲。



  已有 20 位網友鼓勵
態度決定你的廣度∼專業,從服務開始!
東引真好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6-04-26
發表文章 : 479
掌聲鼓勵 : 1622

發表時間 : 2010-05-25 10:45:49
FORM: Logged


東引真好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東引真好  IP位址: Logged

這是個美好的規劃與計劃,但是東引已經多少寒暑已過,依舊是在那裡乞討縣長的照顧,就是沒看到有人在自我求變的心。所以今天你提出這樣的未來,是讓東引看到希望與未來。祝福你高票當選後,好好讓東引有所改變。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寒山鐘鼓 
新進會員 
寒山鐘鼓

註冊 : 2010-05-19
發表文章 : 12
掌聲鼓勵 : 25

發表時間 : 2010-05-26 08:37:51
FORM: Logged


寒山鐘鼓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寒山鐘鼓  IP位址: Logged

風車發電機,我也想過,只是當政者是不是有想過。乙台的造價,約可估7500w∼一億。 估計供電東引全島不成問題,只有風力的穩定問題。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鐘鼓鳴,傳靜寂
昀庭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0-04-09
發表文章 : 53
掌聲鼓勵 : 152

發表時間 : 2010-05-26 11:06:38
FORM: Logged


昀庭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昀庭  IP位址: Logged

東引真好 wrote:
這是個美好的規劃與計劃,但是東引已經多少寒暑已過,依舊是在那裡乞討縣長的照顧,就是沒看到有人在自我求變的心。所以今天你提出這樣的未來,是讓東引看到希望與未來。祝福你高票當選後,好好讓東引有所改變。

請努力,當選後再說,
另外,請注意自已的職權,不要自我膨脹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我來自東引 
新進會員 

註冊 : 2010-05-26
發表文章 : 3
掌聲鼓勵 : 5

發表時間 : 2010-05-26 18:03:59
FORM: Logged


我來自東引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我來自東引  IP位址: Logged

聽到你的建言真覺得鄉民代表的職位對你來說還真是大才小用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