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7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游桂香

游桂香友善列印



張貼者
游桂香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5-10-02
發表文章 : 89
掌聲鼓勵 : 424

發表時間 : 2015-06-14 21:47:52
FORM: Logged


游桂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游桂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一種態度可以感動所有人(一) --閱讀人次 : 2772

 有一個白晰帥氣的年輕人,希望爸爸不要再在外面風吹日曬地工作,他回來馬祖,陪爸爸去釣魚、烈日下把出租摩托車擦得晶亮、排列成一直線、把店門口的花兒照顧得嫣紅姹紫、遮陽傘下的椅子隨時讓人舒服入座、店裡一塵不染…,忙著,忙著,這一陣子,肌膚已成了古銅色,臉上二條白色的眼鏡痕和燦爛的笑容真搭調,我說,好帥的年輕人啊!
 五月以來我在福沃白馬尊王廟工作,每天都看著他這樣有如儀式般的重複他的工作,我被感動了,還有哪一種景像比「認真工作中的人」更帥、更美?
 原來,全部掀開的摩托車坐墊,是為了讓陽光的紫外線對安全帽和儲物箱殺菌;檢查每輛車的油箱、剎車、輪胎…是為了讓旅客安全盡興的卡蹓馬祖;原來,整潔乾淨的店裡店外是他的承諾和自我要求,不僅僅是為了顧客的好評…。「白日夢」一點都不虚妄,它是一個真真實實的理想,這個烈日下專心一志工作的人,他並不知道他已感動了我,直到我連續按下好幾下快門。
 態度,是的,是一種態度感動了我,我想,這種態度可以感動所有的人。我們的社會裡,一定還有很多像他這樣的人,如果不涉及肖像權,我會向每一個有「態度」的人致敬。







  已有 12 位網友鼓勵
游桂香
念慈 
高階會員 


註冊 : 2013-12-10
發表文章 : 87
掌聲鼓勵 : 252

發表時間 : 2015-06-16 15:23:43
FORM: Logged


念慈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念慈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態度決定高度,馬祖的確需要更多踏實做事的年輕人,雖然出租機車所賺有限,但如此實實在在把每個環結落實,相信一定能夠獲得遊客的肯定,生意欣欣向榮!!!


  已有 8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