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游桂香

游桂香友善列印



張貼者
游桂香 
資深會員 


來自 : 馬祖
註冊 : 2005-10-02
發表文章 : 89
掌聲鼓勵 : 424

發表時間 : 2019-05-28 17:24:48
FORM: Logged


游桂香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游桂香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縣民保留票呀!縣民保留票! --閱讀人次 : 4649

在南竿機場等候三天都補不到機位,回到家裡突然想到有所謂的縣民保留票。馬祖日報網站上寫著5/29訂位狀況,全天還有7個位子,打電話去問,得到的回答是「訂位時間限於上午8點到10點才能訂第二天的機位,過了這時間就不能訂位了。過了這個時間他們就把空位釋回給立榮航空。」,也就是說他們今天10點以後把這7個位子還給立榮啦!而機場和我一樣苦苦補位三天而明天還不一定能補到的鄉親一大堆,卻只能徒呼負負!



我承認這次是我太晚發現可以用這方法來訂位,所以我不怪他們。
但是,有以下問題可以討論︰
1.既然沒人訂的機位要釋回給立榮,那就表示不是縣政府要把票切下來(付錢),那就不能怪鄉親訂了位不搭,因為縣政府沒有損失,機位也還給立榮,立榮也可以用補位方式賣掉。
2.上午8點到10點之間,誰也料不到明天有沒有急事要赴台。既然空位要釋回給立榮,不能等到訂位者沒去劃位時釋放給立榮嗎?如同向立榮訂位者沒去劃位,立榮就把這位子開放給補位者,這樣做很困難嗎?
3.訂位時間至少要開放到下午最後一班松山起飛時吧?這樣就能把空位消化掉,鄉親也能好好利用這個政府美意。

不能老說人家黑箱作業,因為那樣沒有證據而質疑人家人格是不好的,但是,每每良好的立意,執行時都會出狀況,為什麼呢?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游桂香
小編 
網管 


註冊 : 2018-09-03
發表文章 : 10464
掌聲鼓勵 : 4437

發表時間 : 2019-05-30 00:40:44
FORM: Logged


小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小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交旅局林長青局長表示,馬祖日報於28日上午10點47分貼出的「縣民保留機位28日訂位狀况」是轉貼自「馬祖交通即時資訊」Line群組,由於貼出的時間已超過當天上午10點的訂位截止時間,所以造成誤會。

依據交旅局公告的縣民保留機位電話訂位機制,為班機起飛前1天(上午時間8時至10時)向該局窗口訂位(專線電話:0836-26033),每通電話僅能訂位2位,同時將針對多次連續及重複訂位未搭乘列入管制。民眾在取得訂位代號後,應於當日下午5時前完成購票。

林長青說,大約每天上午8點15分以前,訂位就會結束。在尚有空位的情况下,會在上午8點半左右,在「馬祖交通即時資訊」Line群組張貼公告,希望有需要的民眾在上午10點前來電訂位。

由於「馬祖交通即時資訊」Line群組只允許500人加入,因此他將會洽請馬祖日報比照「機場即時動態」模式,於馬祖日報電子報設置專區,公告當天訂位情形,如尚有空位,可在上午10點前完成訂位。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