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詩云

李詩云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0
掌聲鼓勵 : 3402

發表時間 : 2019-12-17 10:59:22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致。馬祖》~妳們進來,跟我一起看診…… --閱讀人次 : 2040




那天
在一旁完全幫不上什麼忙的我
僅僅能用手機
紀錄下
我眼中看到的
完全沒有事先排演的這一幕。


麻吉姐妹淘在桃園八德的一般診所看診好一陣子了。
她感受到的不適狀況仍未完全改善。
自從丈夫過世後,獨立扶養三個小孩的她,拼命地於工作和照顧小孩,身心俱疲。
俱疲的原因來自她在台灣除了自己的小孩外,沒有什麼親人,與馬祖夫家的親友也少往來,因為公婆早已去世,丈夫又是獨子,而她,是新住民。

心性內斂膽小的她,總不擅於多向醫生完整表達自己的感受。
她懷疑自己的病不是只有單純的外部問題,而是有更嚴重的。因為狀況始終沒有改善。
譬如心臟、譬如癌症....
這個懷疑讓她多年來始終處在心神不寧中,在她丈夫去世後更趨明顯,嚴重到晚上常因此失眠。

我多次鼓勵她去大醫院進一步檢查,看到底是自己胡思亂想,還是....。
她總又想去又怕受傷害。
去年的春節過後,她總算願意去大醫院,但向來貼心怕給人添麻煩的體貼,自己從八德透早就跑去台北市蛋黃區的某大醫院(我不想寫出來醫院全名,免得又被有心人斷章取義幹暗黑)掛初診。等好久等好久終於輪到了...

「什麼?聽妳說了自己在診所看了好幾年耳鼻喉科什麼的都沒改善,心臟也不舒服,就直接給妳開藥?連讓妳張開喉嚨、看看鼻腔都沒?聽診什麼的都沒?」

我不懂醫學,但一聽到姐妹淘哀怨地說她進去看診前後時間不到兩分,連基本的檢查都沒,只聽她說自己哪裡不舒服也在小診所治療很久沒改善,就直接開藥而已,沒安排什麼檢查時,突然想起陳大媽(陳雪生委員)。

我不想再多評論那醫生的作法是不是有爭議,因為我不是醫生。
我想到的單單是那姐妹淘在電話中失望地結論:算了,就繼續在我家附近診所看診,不然,只是萬一有怎麼樣,我放不下的是還沒獨立的三個小孩。

「妳要不要找馬祖立委陳雪生協助?他們國會辦公室常協助馬祖鄉親醫療轉診的事,應該很有經驗,或許可以提供服務協助,讓妳找到正確的科與擅長這方面檢查的醫生。」

「可是我又不認識他...我家也沒有多少票...」

「什麼票不票?妳不是馬祖媳婦嗎?!妳不是領了中華民國的身份證了嗎?」

.........



當陳大媽出現在候診室時,我和姐妹淘愣住。

「陳大媽..啊不、委員您也來看病啊?」

陳大媽說他自己也有些不舒服,就在囑咐辦公室團隊幫不擅操作網路掛號的姐妹淘代掛號時,順便也幫自己掛了號。
難怪....
難怪看到診間螢幕上出現「陳O生」時....

「來,妳們倆個進來跟我一起看診」
輪到陳大媽時,陳大媽把我們「揪」了進去。

「妳們看喔,這根內視鏡等下會從我的鼻孔和喉嚨伸進去,也不會怎樣喔,我都不會痛喔..」
「妳們看,是不是照的一清二楚?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從這鏡頭看到...」





看....?
我們這才有點尷尬與不好意思的往內視鏡螢幕上看,看了陳大媽的「隱私」。

「妳們看吧,很簡單吧,很快吧,我都不會痛喔」

陳大媽一派輕鬆地任由醫生「擺弄」。
眉頭皺都沒皺。

姐妹淘認真地、又不好意思地看著陳大媽的「示範」。


「等下換妳了,我要趕去另一個地方處理鄉親的事...不要緊張,這些檢查沒什麼....」。

陳大媽丟了這句話,離開診間。

而其實,他沒有離開。

姐妹淘做完檢查,我們要離開快走出醫院大門時,陳大媽來電,說自己車開到醫院門口了,說剛好順路會經過捷運站,可以讓我們搭順風車。

車上,陳大媽大嗓門地說,檢一檢查會比較安心,現在儀器都挺精良的,尤其是教學中心級的,經驗都豐富,主治醫生說初步檢查看起來沒什麼嚴重問題...

......


什麼是業配文?
業配文是花錢虛擬一個情境,特別來宣傳自己多好。
當然,「有人」又會以我是專業撰稿者而認為一定是陳雪生花錢要我美化他。

只有我和那姐妹淘,會知道,這是一則放在心中快兩年的親身經驗....
一種,我們在到達捷運站後,本來心善敏感的姐妹淘,不用旁人再多解釋什麼,也了然於心的頓然明白為什麼陳大媽突然也出現的原因。

她知道我這雞婆麻吉,在幫她求助陳大媽時,一定多嘴「抖出」她容易緊張與多年的不安。

而我,沒有去電給陳大媽,「踢爆」他是不是「正巧也覺得不舒服」...

「只是會喬病床」?

也許,在那些不管陳雪生發佈多少政績成果,還是就要雞蛋裡挑骨頭、或為黑而黑、為反對而反對的人眼中就是僅如此而已。

喬病床當然是有權力才能喬,沒什麼好特別炫耀的,但在喬病床之外呢?
馬祖歷任擁有權力者,有幾位肯在展現權力之外,多付出更多的細節處?

這篇,早在前不久「有人」黑他只會喬病床時,我就想貼上早已完成的這篇,只是那時不想再隨之起舞而挪後。
今天看到馬資網上又「有人」斷章取義了幾張立法院表決法案時藍綠動員攻防的混亂場面,來指控陳雪生打女人...

打女人?
不知,我那姐妹淘如果看到馬資網的這選舉黑文,會不會相信當年那個在寒冷冬日一早突然出現,讓她親眼目睹鼻腔內最寫真畫面,只為緩和稍後她就診時慣性緊張情緒的人,是個會打女人的男人?





後記:把我在一旁拍下的側寫後製,選了個溫暖雪花模式..12月,白色聖誕月,馬祖現在沒下雪,但冷了。
馬祖資訊網因爲選舉,表面上熱鬧,但卻為了輸贏,都冷了血冷了心冷了情。

就把我當年拍的這張照片上傳在這選舉戰場吧。

當然一定還是會引來為反對而反對的負評,不過我不是給這樣的人看的...

其實我更希望是給想接陳雪生棒子的人們或從政的新世代看...

陳雪生遲早會交棒,如果你們真的也想坐陳雪生的立委大位,請先學用什麼心態坐這張照片中的那張診療椅位子,和願意讓完全沒見過的人看自己的隱私,一點都不美化的醫療顯影畫面。




那張不只是為自己而坐,更是為了試圖安撫一個在台無可依靠的新住民馬祖媳婦,一個容易緊張到快昏倒的女人而坐的位子。
那麼,「你」一定很有機會坐上馬祖立委的位子。
很多鄉親不懂也不善於上網留言,但不代表他們不懂怎麼投出自己手中的那一票。

「 耶和華不像人看人, 人是看外貌. 耶和華是看內心」

—撒母耳記上 1 Samuel 16:7






  已有 14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風信子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9-11-25
發表文章 : 65
掌聲鼓勵 : 179

發表時間 : 2019-12-17 13:42:00
FORM: Logged


風信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風信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木子詩云大大所寫的,
我感同身受,
相信許多馬祖鄉親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
只是有些人可能不上網,
或不會使用這個平台表達意見,
甚或是已經厭倦了一些謾罵抹黑、毫無建設性的文章,
而不想再點進馬祖開講。
網路上要呈現的應該是一個具體的事實,
而不是誇大不實或是斷章取義的言論或圖片。
之前看到爾忠學長陣營在這個平台上的文宣,
一開頭便是"笨蛋"兩字,
無論是否意有所指?
影射何人?
但這種狂妄、辱罵的字眼,
實在不像是一位"溫良恭儉讓"之君子所該有的作為。
每個人看待事件的角度都不盡相同,
也許對某些人而言,
協助就醫或是幫忙喬病床是件小事,
但我看到的是陳雪生委員溫暖柔軟的心,
雖然這對民意代表而言也許是件小事,
但卻並不是每個民意代表都願意這樣盡心幫忙。
這一票投給陳雪生立委,
不是像吳軾子所說的還小恩小惠,
而是給一位能苦民所苦,具有同理心的立委。
如果一個立委連小事都不願做或是做不好,
怎麼期待他能做什麼大事呢?
空話人人會講,
大餅人人會畫,
雖說在哪裡跌倒,
就要在哪理爬起來。
但候選人如果一味的只會指責其他候選人沒做什麼,
而不問一問自己在五屆任期內為馬祖做了什麼?
不懂得虛心檢討,
可能不但爬不起來,
還會摔得更重。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馬祖清潔隊 
初階會員 


註冊 : 2019-11-23
發表文章 : 61
掌聲鼓勵 : 90

發表時間 : 2019-12-17 15:25:51
FORM: Logged


馬祖清潔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清潔隊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風信子 wrote:

不懂得虛心檢討,
可能不但爬不起來,
還會摔得更重。


他們會檢討所有不投票給他們的人,說都是拿了陳雪生的小恩小惠,並且會說所有上網挺陳雪生的人都是花錢買來的網軍,妳也會被算入是網軍。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風信子 
中階會員 


註冊 : 2019-11-25
發表文章 : 65
掌聲鼓勵 : 179

發表時間 : 2019-12-17 21:27:23
FORM: Logged


風信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風信子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回覆樓上大大:
之所以不具名,
是不想因為對選舉的看法不同,
而影響與軾子學長的私人情誼,
畢竟朋友是一輩子的。
但也真的看不下去他們為了勝選,
而無所不用其極的抹黑對手。
也希望爾忠學長,
不要輸了選舉,
也同時輸了做人基本的格調。



  已有 7 位網友鼓勵
大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5-12-03
發表文章 : 189
掌聲鼓勵 : 563

發表時間 : 2019-12-17 23:17:33
FORM: Logged


大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大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歷屆選舉,抹黑最兇的不就是這票人嗎?
從早先用「推倒高牆」的大口號對付劉增應、陳雪生,卻建立一道新長城,結果長城被劉增應誠摯的心感動鄉親給冲垮了,不甘願又用「兒皇帝」、「權力集團」継續抹黑陳雪生、劉增應!
這一路過來,抹黑的手法層出不窮,還真配服這些人,臉皮夠厚的,還好現在的鄉親也都看慣了這些手法!
陳雪生是個大老粗,不會寫華麗的文章,但是貴在真實,熱心;某人「溫良恭儉讓」嗎?我笑了,對鄉親又是什麼態度呢?多少支持者因為某人的敷衍轉而支持陳雪生⋯⋯⋯摸摸良心吧,您覺得配得上這五個字嗎?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馬青001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01-06
發表文章 : 338
掌聲鼓勵 : 827

發表時間 : 2019-12-17 23:33:40
FORM: Logged


馬青001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青001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客觀來說
可以政績列出來比一比
年輕人投票也有個依據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