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靄  溫度:19℃ AQI:102  風向:北 風力:3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2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詩云

李詩云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4

發表時間 : 2020-01-02 02:02:48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致。馬祖&中華民國》~寫在建國109年元旦…… --閱讀人次 : 1446

元旦,是中華民國109建國年日。

今天,依然看到一堆選舉訊息。

參選人都強調為國為民愛國愛民。

我去大直、金馬兩地忠烈祠、溪邊海龍忠烈祠或五指山國軍公墓、空軍公墓很多次很多次。每次去常常帶不同的酒還酹英魂。
那也是個非常能感受到強大正氣磁場的地方,會讓人相信天地有靈。







大直忠烈祠裡供奉許多福州籍的烈士,所以會帶馬祖陳高與老酒去,馬祖海龍王毛連長在台南的公祭上,一樣帶著馬祖陳高去。










每次我去時,總是羞愧地對祂們說說話。那是一種後人辜負了前人灑血汗種樹的羞愧 ,讓祂們用生命建立與捍衛的名叫中華民國這棵樹,因著選舉、政黨間的惡鬥,飄搖風雨中.




2018年12/1日,我在馬祖懸念與奔走多年的未竟之志終於因陳雪生委員任內得償,當天北海坑道的犧牲的英靈們哀榮迎靈入忠靈祠時,我同步在大直忠烈祠淚崩以大禮跪謝叩首烈士們與諸天的應許。
也欣慰終於有民意代表願意顧念這一群沒有選票卻為了捍衛馬祖而犧牲的"人"。









忠烈祠、忠靈祠裡入籍著千千萬萬的人,但沒有投票權沒有選票,當然也已無參選機會,然而祂們才是最有資格無愧地配稱愛國衛民 。


人生短短幾個秋,功過不會在一時的選舉謾罵或歌頌,而是在後人會不會願意在下台時或蓋棺論定後,還願意以茶以酒相敬相送。









五指山國軍示範公墓有座衛星空照圖都能明顯看到的國旗飄揚。希望再無戰爭,再無同源同種自己人打自己人的自相殘殺悲情。





1/11日

誰想入主凱達格蘭大道的起端大位 ,誰想代表馬祖人坐在國會殿堂上~
不是用嘴來證明自己愛中華民國愛馬祖,我們不需要參選人成為烈士,
但,參選人誰真誰在唬弄,遲早會被選民與諸天檢驗,想角逐的那個寶座,是福份也可能是業。
請拿心與責任來換選票 。

任何政治人物誰都逃不過丹青一筆,與天地有靈。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