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69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詩云

李詩云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0
掌聲鼓勵 : 3402

發表時間 : 2021-04-30 14:05:57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樂見縣府媒合建教合作紓緩餐旅人力不足&忠告 --閱讀人次 : 1149

剛才才注意到馬祖資訊網上貼出縣府媒合大學與餐飲業者建教合作的申請公告,非常興奮與欣慰多年來我時不時在檯面上下
以縣府出面媒合學校與店家「建教合作」紓解人力嚴重不足的建言,得以看到縣府在推動。
先說,我不會像某些人說「都是因為我,才~」的這種搶功心態...發文這,只是打從心底開心看到縣府在做、願意做了,以及再提出烏鴉忠告。

剛發文這之前,我就把這訊息趕快四處轉去我認識的一些開餐飲業的朋友們看,因為是最後一天了。

更希望,如果有萬一申請太踴躍,能公平的以抽籤方式,而不是以「評估」方式,避免可能落人口舌說「都是給自己人優先」。

同時,也語重心長對申請的店家們提出忠告,這種學校願意配合的建教合作,一定不能像某些少數店家一樣,以打工換宿理由,卻變相壓榨小幫手。我已經聽太多離職小幫手們的抱怨,有些固然是觀念不合,小幫手自己本身有問題,但不可否認的,是真的有些是店家心態嚴重有問題,壓榨小幫手,與當時的應徵條件內容超出太多,根本是以請全職的人的概念來付超低薪到比請外勞都划算。

我的忠告不中聽,但請有意申請的店家一定要聽進去...現在是網路時代,不要以為小幫手們回去後不會靠北,同樣建教合作的學生們也會分享經驗。就如現在人應徵工作或消費會去爬網路評價那樣,雖然不一定是準確,但特定如打工社群間的評價仍多數是會被參酌的。

馬祖是真的缺乏觀光餐旅人手,現在是縣府願意出面代媒合學校,申請的店家就要顧及自己代表馬祖,如有太多負面傳出去的話,就會影響到學校的意願。
要改變短線操作心態與有共識,才能真正產官學三贏,以後也才有更多學校願意參與,細水長流為人口稀少的馬祖注入更多人才與人力。因為,能有官方出面代媒合建教合作的機會,不是常見的,一般都是業者自己與學校接洽。請為了馬祖發展的永續和自己事業,官民一起共同努力。


https://www.matsu.idv.tw/topicdetail.php?f=219&t=240503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馬祖的風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9-10-15
發表文章 : 1163
掌聲鼓勵 : 1667

發表時間 : 2021-04-30 19:43:56
FORM: Logged


馬祖的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馬祖的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若把員工當護照被扣的外勞一樣操
觀念不改,永遠找不到人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