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北竿雲高:600呎 能見度:3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詩云

李詩云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4

發表時間 : 2022-11-28 08:31:59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烏鴉集】馬網社論沒有寫出李問敗選的真正關鍵原因~ --閱讀人次 : 1829

馬網社論對李問大黃魚戰隊敗選分析的原因,避談了真正關鍵~
真正民進黨在金馬難以有縣長產生的最關鍵原因~兩岸政治關係因素。



認同馬網社論對於李問票數不如預期的某部分的分析,如複製上屆較單純的立委戰模式來應對本次與各級民代選舉綁在一起的縣長選戰。


但票數不如預期反而掉票的敗選原因,社論少了實質提出一個所謂「策反」「離間」的實例,也就是讓李問票不增反減的重大原因,就是投票前的「棄李保曹」于馬網、于匿名社群、于坊間的離間操作。


另,社論拿澎湖藍天變綠地來類比,顯然要不是善心給李問打氣,要不就是沒有深入研究澎湖生態與人口結構背景根本與有小三通的金馬不同。


澎湖因沒有小三通,且離大陸較遠,歷史人口來源數二次移民之地,居民先祖多由大陸遷至金門再移至澎湖,如前基進黨立委陳柏惟便是一例。


與大陸距離並未如金馬近在眼前,不論是國民政府未遷台前或開放小三通,金馬與原鄉大陸的民生日常補給營生(如麻纜繩生意)、投資置產、工作都密切連結……


而澎湖人三次移民後多遷居民進黨鐵票區的中南部,再加上澎湖沒有如金馬劃入戰地金馬軍政一家思想、行動戒嚴數十年,黨國教育深刻,金馬子弟也不少從軍與從事教職,思想穩定,也因此蔣故總統經國先生掌權時,喜歡重用金馬子弟原因。


澎湖歷史沿革中曾發生著名白色恐怖713事件,校長被以匪諜槍決而引起的藏於心的對威權不滿,澎湖人很大比例遠離家鄉,從事遠洋捕魚,及至中南美,眼界五湖四海,又更早轉型拼觀光,較能接受新思想……


種種綜合條件下,才會有金馬是鐵藍一塊稱呼,而澎湖並未歸類其中的原因。


這也是為什麼民進黨縱使在金門早有設黨部多年,最多只有取得議員席次,卻始終未曾推出縣長參選人,連立委都沒有,而選擇禮讓暗助無黨籍的參選人。


尤其是社論還有一點沒有向李問提到的,也就是真正民進黨在金馬難以有縣長產生的最關鍵原因~兩岸政治關係因素。


金馬不論民間或官方的貿易、活動、交流都與大陸互動頻繁,而民進黨的對中政策如果還是沒有破冰,甚至履踩中共底線,抗中立場鮮明的李問如果當縣長,如何推動兩馬交流?


甚至李問本身就是被中共拒絕入境的黑名單,他能去大陸簽貿易協定?能帶領縣府去參加兩馬鬧元宵嗎?


這是馬網社論,以及網路輿論,長期以來避而不談,不敢或刻意不對李問說實話,大概只有我早在靠北馬祖對此一針見血過。


民進黨的對中政策不改,金馬地區永遠不可能出現民進黨籍縣長和立委。如果以為有中央執政優勢就能攻下這兩大位,民進黨兩次政黨輪替掌福建省省主席金馬執行中心主任,也重用金門人(翁明志),早就推他選立委和縣長了。


李問真正繼續能攻的就是議員席次,持續深耕,並如我不斷闡述的一個觀念~家戶的票,一定要留給「扮黑臉的人」、「服務」,也就是一票留給能服務自己的,一票一定要留給真正肯當黑臉,打弊監督的人。


這觀念,我也曾當面向李問建議過。


這樣才能在五宗五同捆綁和各級民代的換票中,讓馬祖民眾去思考,家戶票一定再怎能樣都要留一票給在野監督力量的重要性。


李問或他推出的人選才有可能取得議員級席次,然後等待民進黨中央對大陸政策是否願意改變,才有可能攻下縣長與立委席。


而李問與其人選也要向今年最高票當選的曹以標,林明揚兩前輩學習勤服務,甚至不要像某些敗選復仇者,只視陳雪生為攻不下的障礙,只會眼紅,以為靠網路攻擊就能打下他,而忘了向其學習,為什麼沒有家大業大卻能不敗的原因~


馬祖人很務實,光網路嘴砲陳王劉是貪腐共犯集團,但沒看到嘴砲的人真敢去提告檢舉,拿出一槍斃命證據,也沒看到這些嘴砲的人像陳雪生或曹以標林明揚那樣勤基層服務的話~


憑什麼票投給只出一張嘴的人?

只想接收肚爛票而當選,在馬祖從來沒有成功過。


我衷心期待馬祖有在野力量,甚至已經有人在匿名社群想離間,挑撥,以我很少批判李問為理由,說我是假挺陳王,實挺李問……


這些人滿腦子只想看李問和陳雪生互砍兩敗俱傷,沒有思索為什麼不只我,陳雪生、劉增應、王忠銘、張永江不會批判中共,但也沒批判李問與民進黨…


只務實走中道,不做無謂意識形態言語。以馬祖利益為優先的格局,只會想民進黨與共產黨都能對馬祖好。


而以馬祖進步為優先的格局,才會雖然挺王忠銘當縣長,但也期待議會一定得有在野監督力量制衡。


這也是我再再呼籲闡述的,適合馬祖的投票選擇,就是家戶投票,一定要至少留兩票,一票給願意當黑臉的人,一票給勤服務的人。


沒有對李問和其陣營講出真正的實話,只是希望他們去拉下陳王,最後也只是一些人繼續下次操作棄保,等著接收李問的票,讓李問做白工。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51
掌聲鼓勵 : 3404

發表時間 : 2022-11-28 10:33:44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這個早就計算要把李問的票挖給曹爾元的精算操作,也是李問票不增反減的原因之一。

而這要讓李問做白工的棄保操作,一樣勢必延續到立委選仗。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旅台鄉親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9-11-26
發表文章 : 1492
掌聲鼓勵 : 2191

發表時間 : 2022-11-28 12:52:00
FORM: Logged


旅台鄉親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旅台鄉親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2022年選舉,民進黨陳光復再次重返澎湖選戰,面對代表國民黨參選的現任縣長賴峰偉,和因未被國民黨提名脫黨參選的馬公市長葉竹林(選票15384票),最終在藍營分裂下,陳光復以18,777票(36.64%)擊敗賴峰偉的17,081票(33.33%),終於成功雪恥

原因是國民黨內部大分裂關係,澎湖縣才換黨執政吧

這次民進黨之所以會全國大敗,是全民對民進黨政府防疫政策的一次信任投票。

陳時中部長防疫政策負面聲量大外溢至全國,林智堅學歷事件導致北部縣市長選舉ㄧ屍五命慘案,才讓民進黨選情低迷及一落千丈一蹶不振。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