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李詩云

李詩云友善列印



張貼者
木子詩云 
資深會員 

木子詩云

來自 : 南竿
註冊 : 2013-09-02
發表文章 : 1235
掌聲鼓勵 : 3400

發表時間 : 2022-12-01 09:32:43
FORM: Logged


木子詩云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木子詩云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讓科技扮黑臉~設置科技執法突破馬祖公權力困境 --閱讀人次 : 2024

自10月開始進行為期兩個月宣導的清水路口建置科技執法,將於自12月1日起開始實施,正式上路。

這看似簡單的取締違停,卻是馬祖公權力邁向改革的一大步。



早在今年六月,在我創但實質由熱心重視道路交通安全的鄉親如馬祖新住民(男)、鄉代陳其平、路見不平等管理群默默自主協力管理與一些也重視公安的在地民眾,或可能是不具名的警務人員組成的非政論Line社群「馬祖道路安全,路況通報網」


~就有鄉親上傳清水廣場路口機車併排,嚴重影響交通安全的違停照片,引起迴響,延伸討論馬祖長期以來因社會人際結構緊密與法治觀念還要再教育等因素,無法強力遏制一些路段違停亂象,以致成為危險路口,險向環生。




當時就把相關民意轉陳給曹以標議員受理。而阿標議員隨即也向權責單位關切質詢警方,設置科技執法隨後因應而生。


肯定曹以標議員重視民意,以及警方也願意一起有共識如何改善這些長期懸而未解的違規現象……這不僅讓平常在社群中默默無私熱心通報路況的成員感到欣慰,也讓期待馬祖公權力能更有效彰顯的民眾產生信心。



馬祖,因地貌、社會結構等因素,長期以來影響一些公權力與政策的執行。也讓一些遊客有樣學樣,在台灣不敢犯的規,在馬祖就大隨便。


而科技執法的設置,可以讓一線基層警察人員、民代不用再承受人情壓力,非常適用在普遍不願當黑臉的馬祖。



「選票、人情」一直是馬祖的兩面刃。優點是因票票珍貴,因大家都認識,民眾需求能獲得有別其他縣市的民代們、官方更多重視。

但卻往往也成為民代們無法強力監督,官方政策無法順利執行的包袱。

如拆除違建作業遲遲沒人想承攬。

如開罰的往往是台灣裔的警察當黑臉。

但馬祖總還是能在穩定中見改變,科技執法的裝置,就是一大突破。直接科技偵測,直接開罰,不用經過人為執行。


期待未來官方能設置與規劃更多善用科技與警民合作,做公權力執行。「馬祖道路安全,路況通報網」的討論也提到除了清水廣場路口外,還有如介壽國中小前也是常因家長違停已狹窄的路邊接送而容易肇事。


馬祖沒人想當黑臉,就讓科技來當黑臉。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腦容量不大,所以每次都忘記用哪個帳號登入 因此~~對,都是我
隨風飄泊 
初階會員 


來自 : 藍色星球
註冊 : 2022-09-30
發表文章 : 32
掌聲鼓勵 : 68

發表時間 : 2022-12-01 15:28:45
FORM: Logged


隨風飄泊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隨風飄泊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支持科技執法,不讓人情味凌駕法律之上!!
有時候在路上都會覺得奇怪,怎麼不遠處就有停車場,但是偏偏卻有人要停在路邊或是路口擋住視線,馬祖醫療普遍不足,發生車禍大多都得回台灣處理,近年來看大多馬祖鄉親開車騎車行經路口速度是不快,也會看是否有行人經過。但總是會有少數或是遊客把台灣不良駕駛習慣帶來馬祖,好幾次經過路口都提心吊膽深怕被撞,若是路口又違規停車造成視線不良,發生車禍意料之中。
另外也誠心建議各大路口、機場、港口應該都設有科技執法裝置,要不然公眾道路變成私人免費停車場,讓出錢繳停車費的人情何以堪。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芷彤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9
發表文章 : 791
掌聲鼓勵 : 957

發表時間 : 2022-12-01 21:09:16
FORM: Logged


芷彤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芷彤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現場標誌牌面已經設置相當清楚有搶錢疑慮請議員 、交旅局、 警察局會勘。

遵守路權,共同維護用路人及行人安全, 難道你們不用遵守駕照什麼拿到有沒有同理心, 馬祖警察很不錯還宣導在台灣直接開單 。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