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陳儀宇

陳儀宇友善列印



張貼者
陳儀宇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05-28
發表文章 : 397
掌聲鼓勵 : 1100

發表時間 : 2017-12-07 16:04:52
FORM: Logged


陳儀宇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陳儀宇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趨訪陳委員則仍認:馬金人民正義納入促轉條例為重中之重任務! --閱讀人次 : 2302

獲悉民進黨政府三讀通過「促轉條例」未納入馬金人民、原住民、慰安婦等轉型正義內,至感錯愕與痛心。本屆立院之初始,陳委員雪生既已承諾,提案將馬金人民於戰地政務受損權益納入「促轉條例」內,視為其立委重中之重任務!
故陳委員近二年來,爭取戰地政務時期人民受損權益乙事,特向行政院、國防部及退輔會專案質詢、書面質詢、公聽會等方式,並草擬專章條例曾獲二讀通過等,在大大小小不計其數中,筆者均獲陳委員告知或被告知參與,其不遺餘力地在推案中,知之甚詳。
當消息傳來「促轉條例」未納入馬金人民於條文中,甚感遺憾與意外。近日特趨訪陳委員雪生一探本事件之始末;陳委員仍堅定認為,事情並未到最壞地步。
當審理旨揭法案之際,他曾與民黨柯總召要求必須將「馬金人民受損權益」納入,並獲口頭允諾,並與楊鎮浯委員結合密切注視該法案之發展。無奈,民進黨挾人數之優勢、多數暴力終排除了馬金人民、原住民、慰安婦等納入轉型正義內,乃非戰之罪。
於此,陳委員還與民黨柯總召抗議其食言而肥,柯總召當下回應陳委員說:「與審議施行細則之際,考慮將其納入」
。陳委員回說:「沒有馬金人民的正義,何其有促轉正義條例?馬金人民於戰地政務受損權益納入促轉條例內,視為我本屆立委重中之重任務」!
綜言之,誠如陳委員所謂事情並未到最壞地步,與審議施行細則之際仍有努力爭取之空間;馬祖人民此時宜摒除個人私怨,拋棄偏見與一味指責;在爭取馬祖人民大正義前提下,必須團結一致,統一口徑,做好為陳委員雪生爭取馬金人民,於戰地政務受損權益納入促轉條例施行細則內之最佳後盾!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紀布德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3-02-16
發表文章 : 873
掌聲鼓勵 : 3530

發表時間 : 2017-12-07 18:31:53
FORM: Logged


紀布德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紀布德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我與寶珠有堂妹之「情」,珍惜它,一再相忍都是為了它;雖然為它而兩肋插刀,挻身相護,卻遭它從背後再插一刀,即使陳雪生也不忍,不是嗎?
雖然此境此情是殘忍,只因怕會跟賣珠妹妹親情「剪斷」,所以兩年來容忍而不「理」,視若「無聲勝有聲」,假如寶珠妹妹不在乎「情理」,那麼就繼續剪斷它吧!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羽寧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0-03
發表文章 : 478
掌聲鼓勵 : 749

發表時間 : 2017-12-07 21:30:09
FORM: Logged


羽寧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羽寧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促轉條例通過,以馬祖中正或介壽為名學校或是路段是否要改名? 如何處理銅像?

金馬跟國民黨有過去這段傷痛感情,金馬戒嚴比台灣戒嚴還要痛苦活在戰區晚上不准開燈, 要去台灣搭海軍中字號 AP艦 就算還要出境證, 又不是去越南,中國好像出國,管制一堆,民眾犯法 判軍法,不納入促轉條例 ?威權統治時期不含戰地政務, 請問軍管是誰下令。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i-love-matsu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1-12-29
發表文章 : 257
掌聲鼓勵 : 684

發表時間 : 2017-12-08 11:53:33
FORM: Logged


i-love-matsu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i-love-matsu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紀老,加油 歡呼歡呼歡呼歡呼歡呼


  已有 4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