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林滿正

林滿正友善列印



張貼者
藍朗青天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01-11
發表文章 : 891
掌聲鼓勵 : 1866

發表時間 : 2014-07-30 21:12:00
FORM: Logged


藍朗青天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藍朗青天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有緣下輩子再做同學 102.07.30 --閱讀人次 : 5694

(去年的今天-7月30日是爾文的出殯之日,貼上102.07.30寫於桃園大溪給爾文的話)

 同學,認識生命的這一堂課我還沒上完,今天是你的出殯之日,我還在不斷的問我自己:你真的走了嗎?同學,你總是這樣的稱呼我,雖然我們未曾同窗共讀,卻是同齡同屆,你在介壽我在敬恒。兩個不同島嶼的馬祖子弟,在台灣相見相識,源於公職選舉我們成為戰友、革命情誼的夥伴。

 為何我總是不斷的問我自己:爾文,你真的走嗎?昨晚終於夢見諸親好友向你拜奠為你祈福,我慌張的醒來!因為夢境中我竟然因為趕場,差一點在你的喪禮中遲到了。我來了!爾文,昨晚我就來到大溪,今日真真切切的望著你的靈堂、你的遺像,如同初聞你的噩耗之時,我頭皮發麻……,你知道嗎?剛才遠望你的住家就在眼前,我卻舉步維艱,好沉重的步履慢慢走來。

 一個上了中年的男人如我,生離死別的場面也見過不少,何以我會情緒失控,幾度崩潰,甚而嚎啕大哭?同學,因為你,我才知這一堂課──面對好友突然離去的課,我還沒上完,還沒及格。

 一如往常的親切笑容,7月14日我們在中隴7-ELEVEN不期而遇,我開玩笑的說「你三餐老是在外」,你也幽默的回我說「因為我是老外」;沒想到這是我們最後的見面,最後的話語。不到三個小時後,你我卻已經陰陽兩隔,分處不同的世界,再一次印證了無常。

 事後向萬利兄詢問,瞭解到你生前最後一刻的情境……,在那千鈞一髮之際,你念著家人,珍惜生命,但卻抵不過死神的召喚。撲鼻的雞排香、溫熱的泡麵,是陪伴你的最後一道晚餐。隔著海峽遠離家人妻小,雖夜深人靜,縣政府三樓的燈光仍然明亮,這是近年你在馬祖的生活寫照。

 同學,我知道你的苦。是我半強迫的要求你「選擇了一個工作,至少要做滿一年」,我看見了你的認真、你的辛勞、你的負責、你不變的待人謙和親切有禮。你告訴了我,你身體的不適,我想你正值壯年也不以為意,沒想到人身竟如此脆弱!在有意識的情況下請人叫了救護車,工作地距離醫院也僅有三分鐘的車程,卻仍然來不及施救,令人無限的嘆息與扼腕。這是命中註定的嗎?剛好縣府值班室沒有熱水可以泡泡麵,讓你必須獨自一人回寢室去泡麵,如果事發當時是在職班室可能你還來得及施救……,但我們至親好友卻還是對你的驟然離去,有些不甘願……。同學,因為你,這一堂認識人生的課我還沒及格。

 記得你的好,記得我們歷經無數選戰的革命情感,記得7月15日在縣立醫院太平間同你妹妹、妹夫等為你拉上包裹你的袋子,記得南竿機場揚起的塵土,記得直昇機載送著你逐漸消失遠去……,我好不甘心啊!同學!

 看著靈堂兩側羅列的輓聯上「爾文先生千古」,是我多麼不能接受的字眼。這日看著你的靈柩,就要路祭了,我語帶哽咽得和你二哥說:「爾文都已經躺在這裡了!我還再問我自己,他真的走了嗎?」

 我一直以為我很堅強,我父親發病到亡故僅三個月,大哥42歲之齡離開人世,前縣長劉立群英年早逝……,對我而言雖是難過、傷心,但有預知與心理的準備。而你的嗑然離世,令我措手不及。我以為我很堅強,卻只能在事發的數日後,仍然用專心、拼命工作來填補想念與落寞的心。沒有工作的空檔,換來的是禁止不住的想念;沒有忙碌的當兒,腦海中總不時顯現你鮮活的面容……,原來我沒有這麼堅強!

 就讓時間給我歷鍊,永存我們的情誼,有緣下輩子再做同學。




  已有 15 位網友鼓勵
anna_092600 
初階會員 


註冊 : 2007-08-21
發表文章 : 11
掌聲鼓勵 : 42

發表時間 : 2014-08-01 08:39:54
FORM: Logged


anna_092600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anna_092600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情真語真,真情感人肺腑;一腔深情,在文中表達的淋漓盡致。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牛角坡 
資深會員 

牛角坡

來自 : 海的故鄉∼馬祖
註冊 : 2010-09-13
發表文章 : 93
掌聲鼓勵 : 522

發表時間 : 2014-08-01 20:14:59
FORM: Logged


牛角坡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牛角坡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天下間無不散的宴席」。又說:「人生聚散總無常」,更說:「事事難料」。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閱畢此篇讓人為之動容的追憶!就必須學會,如何從現在起,好好珍惜身邊所有的人,畢竟在人生道路上,我們只是站在一個「多采多姿」的舞台上,在生、旦、淨、末、丑、中扮演的又是何種角色,且都無須去計較,因為大家也就僅僅演出此一回而已,至於後段人生的劇場,又該何時卸妝落幕,一切的一切,都交付予上帝吧?



  已有 6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