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毛雨 靄  溫度:19℃ AQI:102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400公尺 北竿雲高:800呎 能見度:28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選舉擂台

選舉擂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 
資深會員 


註冊 : 2020-07-12
發表文章 : 115
掌聲鼓勵 : 473

發表時間 : 2022-11-20 10:51:53
FORM: Logged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連江縣長候選人李問:政見發表會第二輪講稿 --閱讀人次 : 508

【連江縣長候選人李問:政見發表會第二輪講稿】

拜託大家,投給【馬祖改革,唯一選擇】一號李問一票。

只要肯定李問團隊,願意看見問題並討論問題,請投給李問一票。

只要認同李問認真為馬祖服務、積極爭取中央資源,請投李問一票。

投給李問一票,就是表達支持馬祖改變一票。
越多人投給李問,就代表期盼馬祖改變的聲音,
越清楚、越明確、響徹雲霄!
年輕世代來服務,推動改革沒包袱。謝謝大家。

轉播頻道
第❸❺頻道
馬祖祥通有線電視

電視 #重播 時間
11/19(六)、11/20(日)、11/22(二)、11/24(四)
晚上7點
11/25(五)
下午3點
網路轉播:未定
讓我們一起看電視

關注 連江縣縣長選舉
請支持
縣長候選人 1 號 李問

各為朋友大家好,第一輪的發表,我提到馬祖許多迫切的問題。第二輪政見發表,我要向大家分享我的政策構想。

進入我的分享前,我想請大家先看看,我們根據公開資料,比對了另外兩位國民黨候選人的政見。我認為,這兩人高度重疊。如果不願意討論目前馬祖民眾面對什麼問題,那麼討論政策願景便空洞不實。

我的政策架構不一樣,我是從居民的生活出發,分為四大核心概念,並且有將近70個政策措施,為馬祖擘劃完整的政策藍圖:產業商機島嶼、親子友善島嶼、生態綠能島嶼、打造透明政府。

政見列表(含本文與留言區):
https://tinyurl.com/2rhp2zfz

【產業商機島嶼】
先從產業商機島嶼說起,我的願景是【馬祖產業大提升,常住人口一萬人】。意思是,透過良好的住宅政策和產業規劃,為馬祖增加就業機會,鼓勵青年回流,也讓全國喜愛馬祖的人,都有機會在馬祖落地生根。

當常住人口變多,將為現有的各行各業提供穩定的內需,也能吸引新興的店面來馬祖投資。民眾有了更多的消費選擇,買衣服或生活用品,就不用飛到台北去購買。所以,我相信,當馬祖常住人口到達一萬人,創造人口紅利,在地民生經濟就會徹底不一樣。

我和過往的傳統政治人物不一樣,我重視的不是大型的硬體建設,而是要照顧每一位鄉親的福利和權益,改善常民的生活機能,創造就業機會、刺激經濟,才是我的重點。

為了達成目標,我有下列政策主張:
在住宿方面,不是只有合宜住宅,我要建造「只租不賣」的社會住宅,讓更多公司可以安頓員工,也鼓勵年輕人來馬祖就業。

在產業方面,我要劃設產業用地,讓更多馬祖特產,可以在馬祖在地生產販售,不像現在很多的產品,不能在馬祖製作,例如馬祖老酒, 必須先拿到台灣製作,再運回來馬祖,才能公開合法販賣,這是很奇怪的事。若馬祖老酒獲得解套,我們就可以發展如日本的地酒文化,或是歐洲的酒莊文化,讓遊客來品嘗馬祖地方的特色酒類,創造民間商機。

Made in Matsu馬祖製造

我要讓優良的馬祖特產可以在地製造,也就是Made in Matsu馬祖製造,不但可以發揮在地的創意,也會吸引更多人在馬祖工作、在馬祖生活:Work in Matsu、Live in Matsu。

在就業方面,我主張設置青年創業基地,提供青年辦公空間,仿效台灣經驗,為進駐青創基地的廠商,提供住宿空間,提供廠商進駐的誘因。

到了馬祖的淡季,我要增加室內活動和常設展覽的空間、設置一鄉一觀光工廠,還有室內的美食街,讓觀光客在冬天有地方可以去,也縮短觀光業者的空窗時段。還有舉辦「馬祖老兵召集令」,不僅強化馬祖和老兵的連結,也是促進淡季觀光的選項。

【我主張馬祖提高保護區建蔽率容積率,有限度使用】

我要強調的是,今年是馬祖戰地政務解除三十年,馬祖的政治制度逐漸開放,但是馬祖的土地規劃、馬祖的經濟結構,一直沒有走出戰地政務的遺緒。

馬祖有六成以上的土地被劃為保護區,但這個保護區不是做過生態調查的自然保護區,而單純是戰地政務剛結束時,所以國軍使用的土地被倉促劃為保護區。所以馬祖的土地規劃,產業用地、農業區、商業區、住宅區,通通嚴重不足。

如果我擔任縣長,除了檢討土地的使用規定、進行通盤檢討,在不破壞自然環境的前提下,有效並積極開放土地。我希望保護區可以有限度使用,例如提高保護區的建蔽率、容積率及放寬容許使用項目等。

政府要主動幫民眾解決問題,如果連祖傳的土地都沒辦法建設、如果保護區都成為閒置空間,將對馬祖的地方發展造成巨大困擾。

【親子友善島嶼】

第二是親子友善島嶼。馬祖的生育率全國加列前茅,所以我要總體檢全縣的親子空間,解決親子活動空間不足的問題。
我要推動室內的親子中心,還有室外的特色公園或遊樂設施,結合觀光,設計親子共遊行程,邀請各地家長帶著小朋友一起來到馬祖。同時,全面改善親子廁所和哺集乳室,不再只是被堆放雜物,這是許多在地家長持續在耕耘,也持續反映意見的議題。

【強化醫療社福】
在醫療方面,許多基層醫事人員向我投訴與抱怨。我認為,不外乎是人才和經費二大面向。

像是,有醫療公費生的保送制度,當然也要建立機制,讓保送的醫療人才有機會從約用轉任正職,才能留住人才。職務的代理人制度也必須落實,必須要增聘人力,才有能量支援各地離島。若我們不正視人力不足的問題,只是壓榨人力、剝削人力,當公費生期滿後,當然就想要離開馬祖。

若要經費,我執政的縣府會向中央爭取經費。有人才和經費,才能真正健全在地的醫療資源。而不只再透過非正式的關係,一直將患者送往台北

【生態綠能島嶼】
我要推動再生能源科技,環保回收科技,讓馬祖朝向生態綠能的示範島。明年年底,在台電努力下,將完成馬祖儲能設施,概念就像一顆巨大的電池,可以提高供電的穩定性。有了發展再生能源基礎的儲能設施,我要建置小型的風力發電機組和太陽能,為馬祖創造多樣化的能源供給。

在海洋環境維護方面,我的縣府會力挺海巡同仁,提供良好的住宿空間給海巡,爭取設置大型艦艇的專屬碼頭,增加大型艦艇在馬祖的支援時間,有效保護海洋環境。

【打造透明政府】
第四是「打造透明政府」。我擔任縣長,要定期舉辦縣政說明會,增加縣府跟民眾的溝通;定期公開馬祖酒廠的營運方向與財務報告,主動向民眾說明行銷策略,打造全民酒廠,來增加縣庫收入;並將縣府各局處委製專業團隊的報告公開上網。我還要各鄉的鄉代會比照縣議會,進行開議直播。
不斷遭到詬病的島際交通票務系統,我要以開放政府的精神,進行使用者體驗設計,邀請旅遊業者、旅客、船務公司等各方,好好把問題釐清,徹底解決票務系統的問題。

【結語】
以上是我的四大領域政見,礙於時間關係,其它近70條的政策倡議,我已放到我的臉書,也歡迎各鄉親繼續給我建議。

王忠銘副縣長的選舉口號是世代接力,但王副縣長是劉縣長的同學,投給王副縣長顯然不符合世代接力的定義。如果您認同世代接力的理念,就應該投給年輕世代的李問。

曹爾元局長的選舉口號是創新改變,但曹局長跟王副縣長屬於同一個縣府團隊,又同屬同一個政黨,真的能夠推動改變嗎?所以,如果真的希望看到創新改變,就應該投給李問。

最後,再次呼籲,縣長支持李問一票,就是支持馬祖改變一票。
投給李問,就是發出馬祖要改變的聲音,請堅定投給改變一票。
年輕世代來服務,推動改革沒包袱。馬祖改革,唯一選擇。
縣長請投一號李問一票!感謝大家!

#連江縣長候選人李問
#陽光馬祖透明政府
請支持
大!黃!魚!戰!隊!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民主進步黨連江縣黨部 http://www.facebook.com/DPP.matsu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