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58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400呎 能見度:3200公尺 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選舉擂台

選舉擂台友善列印



張貼者
吳軾子 
資深會員 


註冊 : 2004-10-18
發表文章 : 379
掌聲鼓勵 : 2182

發表時間 : 2024-01-05 09:19:38
FORM: Logged


吳軾子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吳軾子 吳軾子的個人首頁: 曹爾忠十大保證  做不到就下台  曹爾忠向馬祖鄉親們鄭重的承諾和保證  一、	世代交替,絕不再參選下一屆的立法委員了。 二、	絕對不插手介入馬祖縣議會正副議長選舉。 三、	絕對不也從來不曾干涉縣政府人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總統大選早已成定局,務實的面對吧!重建國會威望,才是重頭戲 --閱讀人次 : 775

總統大選早已成定局,務實的面對吧!重建國會威望,才是重頭戲。(吳老師撰文)

剩下幾天大選揭曉,如果照目前的選況走完,我大膽預估,賴大約580至600萬票,侯大約510至530萬票,柯大約280至300萬票。侯要想勝出,太難太難了,倒是在國會席次上,希望加上其他在野政黨能過半,那就是萬幸了,這是不自欺欺人的務實說法。

除非賴在選前犯了致命性的錯誤,或是侯喊出一句足以感動人心的口號,讓(政治冷感族)願意出來投他的票。否則,侯要做的就是1月13號的敗選感言而已了。再或是柯覺悟了,妥協了,用Under table方式政治分贓,消極不選,將一部分選票轉給侯。但實務操作上,與有難焉,根本不可能做得到。

我比較務實的做法,就是別妄想總統大位了,全力投注在國會議員的席次上吧!如果真能過半,2月1日新國會開議後,韓國瑜院長要在第11屆第一會期內,通過下列幾個法案,才能讓民進黨成為萬年在野黨。

第一:修改正副總統選罷法,改採兩輪制的絕對多數制。這樣就不會有未過半的少數總統,也不必大費週章,爾虞我詐的搞什麼藍白合。到時候勢必合,必須合,一定合了。

第二:恢復立委大選舉區制,不能讓國民兩黨長期政治分贓,應該讓小黨也有機會選上國會議員,讓有二,三百萬票實力的第三勢力小黨,也能夠走進國會殿堂,為民發聲。政治不應該被少數兩,三個政黨所壟斷,政治是要讓更大多數人民的聲音,都受到重視。

第三:修改不分區立委的門檻,100/34=2.94,只要選票過2.94%就可以分到一席不分區立委,而不是目前不公平不正確的5%門檻。政黨選舉補助金,也相對降低門檻,這樣才符合公平正義的政治倫理。

總統選舉,能打敗民進黨,那是天理昭彰,老天有眼。打輸了,也是宿命在天,由不得人!我們當然可以譴責民進黨的倒行逆施,禍國殃民。但是也要怪國民黨不爭氣不爭材,面對這麼爛的民進黨候選人,都打不贏他,由不得你,不是嗎?

吳軾子2024.01.04



  已有 3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