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9-05 08:56:5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外地訪客看馬祖人(六十五) --閱讀人次 : 1431

微笑文化

微笑是禮貌的生活或是生命教育?有一回在馬祖參加生命教育講座,主題是有關微笑。演講者跑遍世界各地,拍回世界各色人種的微笑,強調微笑的功效。

微笑,是一種友善的表情,然而如何笑得出來,是禮教可以解決的問題?還是心靈平安方能自在表露的表情?答案是前者?或後者?聽聽以下笑不出來的人生,就能清楚明白。

以下三個個案,有人有五年笑不出來,更有人八年笑不出來,這與他們在社會地位所扮演的角色無關,而是與他們內心是否有平安有關。

平安表面上包括身體的平安、心裡的平安、和心靈的平安。而事實上這三種平安是互相牽引,失去其中一個,也就是失去全部。

第一個故事:
一個工人,前往工地途中,遇民間遶境活動,被靈附身起乩。爾後五年,不斷起乩,無法工作,更是無法微笑。他那患有小兒麻痺的妻子,因他這般狀況,又得扶養三個幼子,不知日子如何撐下去,時而想自殺。那時左鄰右舍躲得遠遠的,深怕他們借錢。最後他們得到真正的愛和力量,在平安中重新過正常生活,全家得幸福。

第二個故事:
一對教師夫婦,因為憂鬱症,無法繼續工作,當然更不用說微笑。八年後,他們因為真愛,得著釋放,返回教職,過正常平安的生活。

第三個故事:
一位通過國家認證考試的醫生,因醫術高明,廣交朋友,診所門庭若市,無上風光。後因罹患膀胱癌,加上癌細胞擴散,整個人失去了力量,更是無力微笑。後來也是因為得到真愛,獲得平安,又得以重回工作崗位。

詳細內容請點選下面網址,並點播813集。相信聽完後,就能明白,有真正的平安才能產出微笑,而不是微笑帶來平安。表面的微笑是禮教,讓生命成長的真正教育,是如何得著真平安的動力,在平安中所散發出的微笑才是力量。


小人物悲喜
weixin.tjc1.com/Audio/CatalogOfYMMZ/3
813集,分享三種平安;身體的平安、心裏的平安、和心靈的平安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5-09-06 18:06:2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賈芬回應。

是的,不是有錢有閒就有平安和快樂。

前幾天,先生有位朋友請他吃飯。他的朋友有錢有閒,然而他卻抱怨自己每天得忙著尋找世界還有哪個角落自己還沒玩過。他喜歡找先生聊天,因為他喜歡先生生命中有生命真理的平安與喜樂,然而儘管他有錢,卻在仗勢錢的能量下,無法謙卑順服在真理中,也就無福享受真理中那份真平安的自由。

反觀街頭藝人張瓊玉,今天她在講座上分享自己的生命。她說她曾問神為什麼讓她一身病痛?因為從小患有馬凡氏症,身體不斷長高,後又因眼睛開刀,造成一眼失明,另一隻眼睛視弱。更糟的又得了憂鬱症。如此身心苦難不斷,神也未曾回應她為何如此安排她的一生,但她還是在禱告中得著力量,勇敢面對挑戰,在歌唱中,穿插自己的生命見證。

最後,在一些聽眾分享因她的生命故事打消自殺的念頭時,她終於明白神在她生命中的計畫。

她的生命故事感人,她的歌聲動聽,所以來自各處講座的邀約不斷,除此外她更進一步將自己的生命故事編寫成書。出版社期待她能將書中有關神的部份抽離,以免讀者群受影響。她告訴出版社,如果她的生命拿掉神,她的生命就成了空洞。

是的,神是生命的主宰,更是賜平安的神,祂給予人靈命的糧食,讓人靈命因祂得著豐盛與平安。就如張瓊玉,身體有患難,心裡受煎熬,然而從她倚靠神面對自己的患難與煎熬,最終她得著心靈的喜樂與豐盛,並戰勝了苦難與煎熬,得著神所賜寬廣的真平安。

從她拒絕出版社從她著作中拿掉神的要求,可以看出一個需要養活自己的街頭藝人,她活下去不是靠世人眼中的金錢與平安,而是從神賜她靈命的平安去勝過世上的苦難。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