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6-10-14 11:53:3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介壽中心有約(1 美妃) --閱讀人次 : 1573

有個「女孩」名叫「美妃」

因為中文的美如嬪妃,認識馬祖的美妃
因為身為家教,認識了學生的母親美妃
因為分享生命,認識了心情變美的美妃
因為福清步道夜間的漫步,認識了美妃
因為性情純真,美妃為丈夫得寵的女孩

盡責的美妃,昨晚離家參加志工會議前,還是趕忙先為家人打點晚餐。在時間的催逼中,忙與急徹底地又將她得寵女孩的真性情搬到電話那頭在上班的先生耳邊。好不容易飛奔出門,望穿不知情的公車,整顆浮躁的心情標溫到最高點,直到撞到海岸濺起的浪花,才感受到自己的心情有如拍岸浪花般的狂野,無視攔阻它的護欄存在。仰望怒滔的最高點,像似要吞食人的巨浪。剎那間,祈求的心促使視線往上攀升,映入眼簾的竟是一輪溫柔的明月。神用它的溫柔,撫平了地上忙亂的心,她像下了雲霄飛車靜下來的女孩,自問:「神用祂的創造呼應我的心聲?告訴我祂都看見?祂都明白?祂用明月暗示我祂對我的期待?」

會議後回到家,她以雀躍的心分享神如何撫平她忙亂起伏的心!她也因此從生活的體驗中,歌頌神改變人心的大能!而後,她與家人同心禱告,平靜的入眠。

我的肉眼看不見神在她的身邊,但是從她心情的轉變,我感受到神賜她力量,使她成為一不同昔日樣式的自己,帶給家人風暴過後有如月光般溫柔與安慰的平靜。



  已有 5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6-10-17 11:09:5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感謝美妃回應。

能在馬祖認識妳,就像在國外認識台灣人一樣。因為有機會常一起分享生活、聊信仰,我們成了朋友。同在馬祖,你惦記的是親人不在馬祖,而我享受的是自然創造中神的回應。難得藉著如浪濺起的情緒,你感受到我在馬祖所享受的好。

如同科學在乎實驗,信仰靠體驗。情緒連自己都無法控制時,人看見自己的有限;就如勞力所得的財寶與努力專研的學問無法拯救自己時,人意識到生命的無價。信仰能解決人所無法解決,諸如情緒、感情、與生命存活等問題,且這力量不是出自個人的修養、壓抑、勉強、或克制時,人才學會感謝神和祂藉所創造來安慰我們的恩典。這些恩典是心靈生命真正平安的源頭,也是物質、金錢、與精神上的知識所無法取代的。

生活中曾有多次與朋友閒聊時,他們告訴我,從對話中他們得著他們人生疑惑所要的解答。有的人會更直接的告訴我,他禱告所求問,神在我們的對話中給了他答案。我不知道他們的疑惑是甚麼、也不知道甚麼是他們要的答案、更不知道他們向神求問了甚麼,我只是在對話中不忘神叮嚀的愛、或是平日禱告時常默默為他們禱告罷了。

人算甚麼?人能做甚麼?在全能神的面前,我們實在是無用的器皿,只是神看中我們,因我們是祂所造。話說回來,就算我們真為祂做了甚麼,那付出也是在祂所賜我的能力範圍內自然釋放出來的能量,而不是擔負不起的重擔。

所以人無法自誇,如果要誇就誇那賜他生命的造物主神,而不是被造的人。這樣,施予安慰的,他所付出安慰的力量,是從神而來的,他沒有失去甚麼;收受安慰的,是因神添加了安慰的能量,得著真安慰,如此神免去了他虧負他人的重擔。

最後,感謝妳願意與我分享從神而來的恩典,更感謝妳願意讓我寫下這段生命真實的經歷與大家分享,更願神白白賜人恩典的恩,遍及馬祖各個角落!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