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67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7-10-24 19:53:3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滴小水滴的旅行 --閱讀人次 : 1104

不起眼的小水滴張開眼睛看世界,看不遠,也看不透,還好這趟旅行不趕時間。

東張西望才發現,雖然不趕時間,還是想多逛逛。它賣力地發揮透明的優勢,東照照、西瞧瞧,但它沒鏡子寬廣的門面,也就在慢步中一個不小心被憂慮擋住了視線。

透明的小水滴將憂慮照了出來,卻叫人分不出它是水滴、或憂慮。憂慮告訴它,既然你不讓我隱藏,我就叫你只能看到眼前的一小步。

就這樣,憂慮奪走了一小步前的亮光。沒了亮光,憂慮成了小水滴的世界。跨過了那一小步,不透明的憂慮被前面的亮光給擋住了。小水滴順著那光又開心向前行,繼續播散自己透明特質,照著一切身邊周遭的事物。

就這樣,反覆地遇到憂慮與光。小水滴終於明白,不管憂慮在水滴的透明中有多煩擾,前面的光總是有辦法不讓憂慮纏著透明的小水滴不放。

是的,前面的光卸下憂慮擾人的苦惱。小水滴不再趕路,不再被憂慮阻擋,因為前面的光不會消失,小水滴只要心中相信那光永不離開,必照耀前方,它的這趟旅行會永遠在光中,不憂慮下一步。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