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72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8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8-01-05 18:29:3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咖啡---(二) --閱讀人次 : 1398

富摩咖啡莊園的故事

陣陣咖啡香隨著老闆熱情沖泡調製的手,在山中四溢。在好奇莊園如何打響的期待中,聽老闆娓娓道來。

老闆原在銀行上班,因喜歡喝咖啡,所以退休後便在父親留下的土地上嘗試種植自己喜歡的咖啡。種著種著,接受評鑑,得了特等獎。奇妙的是,連續兩年送評鑑所得的分數居然分數是相同。這數字證明了咖啡品質在同樣的環境、同樣的用心,所栽種出的質是不變的。

他的分享讓我好感動,人的一生能為幾樁事專心執著付出,讓生命沒有留白?從喜歡喝咖啡,到對咖啡的種植付出,我想這種喜歡不是隨意消費,僅當咖啡是一種滿足自己好惡需求的產品;而是真正從內心深處深植了一份情感,這情感在所種咖啡品質保證中流露無遺。

老闆對咖啡的付出,讓我陷入對生命的思考。多數人認為一生勞苦愁煩、轉眼成空,就像孩子喝黑咖啡的感受一般。那麼,生命與咖啡產品有何兩樣?

從喜歡喝咖啡、決定種咖啡、送咖啡接受評鑑、到咖啡得特等獎等等過程,我只從老闆口中感受到他對咖啡熱愛的專注所付出的一切。如果人的一生,在經營自我的人品上,如老闆對咖啡的付出,珍惜每一個過程努力的磨練機會,相信人人會在生命回甘的那一刻,明白生命所要珍惜及萃取的精華所在。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