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1-07 22:07:0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奇遇記 --閱讀人次 : 1184

清早包圍著自己的水氣以朦朧的效果製造了前景,讓原本就懶得帶傘出門的我硬是斷定那是山嵐的面貌,沒想到下了山果真是個下雨天。心想,還有一誤導我判斷的原因,應該是我小時候住過嘉義縣,印象中它的冬季比起北台灣是屬乾季。在敵不過天氣的變化下,心裏還是殷盼著傍晚的下一個行程雨會停下。

我的期盼還是破滅,下了公車雨點硬是砸在身上。後方突然有個聲音跟我說,一起撐傘好嗎?他的誠意,我也就默然接受了。

走著走著,他問我上哪兒去?我說:「教會。」他回答:「哦,我目前研究所正要交一篇有關宗教的報告。」我眼睛一亮,我們正好停在有屋檐遮蔽里仁店門前的騎樓下。看他似乎想聽我的見解的樣子,我也就滔滔不絕跟他談論了起來。

他專注的神情,讓我欲罷不能,直到里仁店裡的員工出來親切地與他打招呼。不一會兒,我們一起走進里仁,全體員工走向他,向他說聲:「老師好。」但是直到我們隨著留下彼此的line後各自離去,我還是沒弄清他是什麼人物。

我反覆思想,他為何只是靜默專心聽?照理說,他應該也有很多見解才是!?回想到他點頭思考的那個畫面,他承認人是有限的,就無法否定我所說:「面對生命存活時,多數人就不再考慮是非的因素。唯有相信生命在神手中的,會在如此相信中持守是非。」

另一個讓他點頭思考的是我提到:「靈的特質,是能判斷是非。有人認為狗對人忠心是牠有靈性的證明,然而那是狗的本性,因為牠不以是非做標準,因為如果牠的主人是壞人,牠仍會為他完成使命。」

人的感情,常左右了人的行為,也常誤導人做是非的判斷。他對我的陳述感到奇妙,我也被自己有條理的內容陳述給懾服。不管各自的震撼點在哪裡,我們都同時為如此奇遇的對談感到一種無法言喻的安排,雖然我們都只是放在心裏,沒有說出口。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