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7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2-07 18:30:01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茶几上的零食 --閱讀人次 : 1271

「不要吃這麼多的零食好不好!」看到茶几上兩包紙盒,裏面裝有巧克力色的小球,心裏又擔心、又不開心,提高嗓門生氣地跟待在房間裏的兒子表達自己的不滿。

不一會兒,兒子從房間走了出來,拿起桌上其中一盒,溫馨、平靜地説:「媽,那是剛度蜜月回來的老師,從義大利帶回來,跟我們分享當地的咖啡豆。要不要嚐嚐?」說著說著從盒子裡拿出2顆,放我手心。

嚼著咖啡豆,覺得還蠻香的。不知哪根筋不對,我又開始擔心說:「那你為什麼得2包?」兒子很有耐心地跟我解釋,說:「同學們都覺得苦,那就是我有了2包的原因。」過了一會兒,兒子說:「2包都送妳。」我看著他,他說:「真的,喜歡就帶著吃。」我也就不客氣全打包。

想起兒子小時候兩手抱著泰國大芭樂啃的模樣。那顆大芭樂他用兩手抱著啃,稍嫌太大,我正擔心他會不會嘴巴太小、雙手施力不當芭樂會掉下來時,他捧著那芭樂送到我嘴邊,要我也咬一口。接下來,他就這樣捧著那芭樂,交替在兩張嘴巴間傳送,直到我們一起吃完那顆芭樂。

至今他沒變,有什麼都不會忘記分我。只是,我因為他漸漸長大,對他的要求變了。難道當時他的話⋯⋯

那時,他3歲,我將他放我腳踏車前座小椅墊上,騎在新竹的街道漫遊,

我問他:「你愛媽媽有幾分?」
他回答:「媽,我要讓我愛妳的心,永遠不離開妳。」

兒子難道你偷聽到你爸爸娶我前跟神的禱告嗎?——「神啊!讓我從今起只愛她一個。」

家人帶給我的是,來自取之不盡愛的源頭的愛,縱使有時我難免任性,他們仍然願意相信出自人不足的愛,是用愛的源頭的愛足以補足的。願世人都接受那份愛、浸潤在其中,享受永恆的幸福!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