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07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200呎 能見度:9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08-06 17:47:4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從那天起,你在意的角色是—-爸爸 --閱讀人次 : 1037

「你的太太似乎不喜歡這個孩子!」護士抱著我剛生下的頭胎兒子到我剖腹生產的床旁,告訴我有關兒子的情資,她看我沒反應,忍不住催我:「親他一下好嗎?」事後,不放心地提醒我先生這句話。

這是先生第一天當兒子的爸,他開心地跟我描述:「我們的兒子很帥,鬢毛很長,頭髮又茂密、又黑,...」他完全沒注意到我因臨時剖腹,來不及等空腹就動刀,造成在麻醉藥退去的同時,反胃不舒服的苦情。

兒子就在父親的疼愛下,直到滿4個月才願意躺床睡覺。每天晚上先生懷抱兒子到天亮,從房子前門走到後門不知走了幾百回,兒子只管舒適、安靜地拿自己爸爸的手臂當床,睡了他人生剛開始的前4個月。

兒子4個月大之後,先生的胸膛成了兒子的床,半夜沖奶、餵奶、換尿布、...先生全包了。偶爾我想分攤他的辛勞抱抱兒子,先生竟然拒絕,因為他擔心我太瘦小,萬一沒抱好,孩子會受傷。我真有點失寵的矛盾!

當孩子漸漸長大,意見和我也慢慢有了差距。有一次衝突大到僵持不下,先生從廚房拿出一把菜刀交給我,他說:「莫非妳想照妳的樣式塑造兒子成另外一個妳?這就不是他。如果妳執意如此,那不如今日妳就殺了他吧!」我和兒子都愣呆了!

今早(8/6)我正要從政大宿舍前往研總大樓時,看到先生在line上留給我一首歌:「爸爸啵棒!」天啊,我竟忙到忘了父親節!自從兒子生下來,他一肩扛起當兒子爸爸的事,我頂多在兒子的功課上嘮叨幾句。先生在我心中從情人到兒子的爸,我想他早將我遺忘。在被冷落的糾結中,我真的虧欠他成為兒子好爸爸的一個掌聲。

我回了先生的line:「今年父親節我得研習,不能回去,你自己別忘了幫自己慶祝一下!」

他沒有回我支字,我想這是他以一個父親的身分,表達父愛中孤單、寂寞、默默付出,完全獻上後隱藏了自己,呈現父親完全的愛的靜默方式。

我親愛的先生,我真要為你賣力做好ㄧ個爸爸的努力,按一個最佩服的「讚」!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