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95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8-08-09 22:18:01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馬兒,你是美好的被造物 --閱讀人次 : 1053

107.08.02

豐原和平鄉中坑國小主任不辭辛勞,帶我們到他們學校學生的騎馬場看馬。

馬場老闆娘分享有關馬的點滴,讓我們藉此瞭解馬更多。馬的智慧相當人12歲的狀態。在馬群中,不是高大、壯碩的當領導者,而是智力高的才是。馬場中有匹白馬,牠在馬群中並不高大,但牠能開啟門,率眾馬奔馳,所以成了領袖。擒住牠,其他的馬就不敢作怪。

馬和人的故事也有一樁佳話。有一9年級被退學的孩子,爸爸將他送來馬場。那孩子發現騎馬讓他開心,所以為了能常騎馬,並到馬產地荷蘭取馬,他高中考上第1志願,也從此改變人生。

與老闆娘聊了聊後,我試著跟馬說話,沒想到牠竟聽得懂我說的話。我對動物本來沒特別情感,但是牠能回應我,讓我好感動。牠以點頭回我話:「是的,我餓了,」所以我趕緊學習如何餵馬吃東西。

餵馬吃東西,要先將食物放手心,而後手指朝下,免得馬兒不小心誤當手指是食物。我成功了!是的,相知是拉近彼此距離的不二法門!

打開心門,迎接宇宙間一切創作的美好,開心滿足的事便會隨著讚美造物主,而有不同反響!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