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9℃ AQI:102  風向:北 風力:5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4000公尺 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45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8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8-12-07 19:08:3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你抓到了你要的字了嗎 --閱讀人次 : 974

昨天你對那如此陌生,今日怎麼沒他活不成?這是什麼魅力?因為他在你生命或生活中有意義。

這種意義的轉換,會在其中擴散「愛與美」。舉例說,有個聰明又可愛的大眼妹,我給她取名Tobey,她問我選「況」字來造詞、作畫如何?因為老師要她自己挑個字來學。

氵部對她很容易,3個點如水流,但是「況」對她而言是陌生的。不認識,要造詞;就像跟第一次見面的人談心事一樣無趣、不解、難以迸出火花!

我想媒體對孩子是公共議題,也是熟知的生活娛樂設備,所以我提供她「實『況』轉播」一詞,她問我怎麼畫?我說畫一部電視,將妳要的畫面(妳喜歡的東西)畫在螢幕裡,而後在電視遠方再畫一次螢幕裡的東西。她開心地說:「哦,我懂了!」但是她只畫了電視,及螢幕裡的畫面,在電視的遠方依然留白。

知與不知在透過畫面表達所做的連結中,就可看出一個人對事務的理解與運用有多少,難怪脫離藝術的生活,學習就脫離樂趣!是的,所以說「美術教育的方法論才是教育改革的關鍵問題。」這在學習過程是真可驗證的。

藝術對教育有如此影響;苦難與祝福要連結,也是一樣,沒有與神同行的苦難,就沒有祝福,所以人間就成了苦海。願藝術心中藏,苦難有神來相伴,串連生命美好畫面、聲聲令人叫絕!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