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18-12-17 22:29:5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因為愛,西螺在不遠處 --閱讀人次 : 1089

1071216

「自己生的只有1個,外面生的有很多個。」談到教育,我如此回答鎖匠,他也就越聊越起勁。他接著說:「父母都沒正確觀念與態度,還期待他們教出好子女?!」正如聖經說的:「丟掉責打的杖,無異將孩子送入地獄。」該愛時不付出真愛,犯錯時又袒護不知道要糾正...。

「父母不管教孩子,老師無權管教學生,只好假日來傳福音。人有了神正確教導,社會亂象才有救。」說著說著,就拿昨天上的視覺藝術作比喻。「就像,藝術創作者,能創作美的作品,然而如果他的內心思維表現在做人處事上讓人看不見藝術涵養素質,如感受性、嚴謹性、結構性、...,那麼他不過是個畫匠。同樣地,如果一個人懂活著是因有生命跡象,卻不懂生命的價值,那人活著也只不過鼻孔裡有氣息。」

我們聊了許多,他欲罷不能,然而時間實在有限,也就只能說後會有期。

走出鎖匠的店,因為教育議題還盤旋腦中,不由得想到早上在訪問他之前,先到過吳老師家的一段交談。吳老師過去在學校教書,也是個令人敬重的老師。當我們聊到基督教時,他表示他的女兒也修過神學院課。我說人如果以自己為出發點,那麼基督徒所讀的聖經,會成為基督徒利用的工具;然而,如果站在神的角度去讀神賜的聖經,那麼版本只有一種,那就是遵行神旨意行的,必蒙恩。

吳老師的父母篤信民間信仰,他也因此開素食店,夫妻也都吃素。起初,他接待我們是因為我們的朋友,後來他接待我們,是因為我們成為他的朋友。今早他知道我們要去拜訪他,他為我們準備了早餐。他將我們聊天內容放心上思考,我想這樣的生命交流,一定是神的同在,否則怎能湊合一起,合奏出沒有自己成見的宗教生命觀?

傳福音中,就是如上,一點一滴在神引領中,看見不可能成為可能!願神持續帶領我們的腳步,相信更多奇異的恩典會接踵而至。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