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19-12-11 10:07:1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10秒鐘改變了孩子的態度 --閱讀人次 : 913

「你當我媽媽好嗎?」二年級新轉來小男孩抱著我時時而這麼說,我只覺得那是每個人表達情感的方式不同,而他比較特別一點。

他的確很特別,一般低年級的孩子通常很自我,但是自我因為在融入團體的抗衡中,會自然產生平和,然而這個孩子會堅持自己的意見而挑戰平和,影響上課。

有一回他堅持某事實,而有故事A版及B版的誤差,造成了我受害。這樣的傷害在我生命中可比擬7級地震,我思索著遇到這樣的功課該學會甚麼或如何面對、自處?

那孩子在事發隔日至今,改變了在我教室與人互動的態度。

他沒有用禮教的那種方法只說聲「對不起」,而是用悔改的行為表現在我的課堂學習中。在我的班上,他不再拗脾氣、不再出手,他懂得忍耐、懂得等候,不變的是他下課不忘記悄悄地過來抱著我,只是沒說半句話。

我想10秒內釀成的7級地震損傷,帶來1個7歲孩子內心的徹底悔改,雖然內心猶如被壓傷的蘆葦,但是神用了他的悔改,證明祂對被壓傷的蘆葦必不折斷的信實。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