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1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0-01-24 22:50:0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新竹給鼠年的裝置 --閱讀人次 : 848

特地乘坐朋友機車走省道看看台灣,從斗六出發前往新竹。沿路觀察了許多,然而並未挑戰成功,在花壇我們因體力不濟,迫搭火車回新竹。

趁著在花壇參觀教會和車站附近的茉莉花博物館。教會現代的建築設計,讓我驚訝建材材質對音效的影響;博物館的商業氣息勝於在地特色,也讓存在價值一次又一次在心中翻滾。

回到了新竹,經過市府每年照生肖製作的佈置。當然佈置如果和人的情感沒有交集,美化效果就會打折扣。我特地圍著長輩送我的白色圍巾,穿著色彩鮮豔衣服走一遭,感受新竹與自己中間的情感。

拍了鼠年的佈置,拍了左岸前如畫的景物,更確定美景是在與人交流中傾聽了美的定義⋯霎那間因著一幕幕的回憶與寄情,新竹忽然放大、又忽然縮小,歷史也就在放大縮小間寫下了人間的故事。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