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23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0-02-16 15:14:0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怎麼辦 --閱讀人次 : 1331

收到學生的line,問了我一個問題,我回答她:「不要擔心,盡力就好。」這讓我想起在馬祖南竿縣府工作時,有一天一位別處室的長官問我:「基督徒彼此間常用的祝福用語?」記得當時我回答她:「以馬內利,意思就是說神與人同在。」

在武漢肺炎成為全世界燒腦問題時,「以馬內利」又浮出當日的對話情景。

「以馬內利」真的是世人最大的祝福。不管哪個時代的人,多少都帶著人叛逆的個性。當過父母多數能體會,放棄鞭子,就等於放棄管教自己的孩子。面對人類叛逆、不聽話的個性怎麼辦?以惡治惡?有一段歷史記載,以色列行神眼中看為不好的事,於是神興起比他們更惡劣的米甸人壓制他們7年。米甸人對著以色列人安營,毀壞他們土產,不留下食物、或牛羊驢給他們。以色列人因米甸人侵擾的緣故,極其窮乏,就乎求神。

於是神差使者向以色列瑪拿西支派的基甸顯現,對他說:「大能的勇士,神與你同在(就是『以馬內利』)。」基甸因神的同在,有了膽量,照神的吩咐率兵打勝了米甸人,脫離了米甸人的手。
ˇ
人生在世,因命定必經歷極重的勞苦,然而只要遵守神的教導,實踐神愛人的精神,在神應允的「以馬內利」,必能體驗在神無難成的事的神蹟,也能平靜安穩度過每一個靠自己難以度過的考驗。

武漢疫情真的是再次讓人思考神以「以馬內利」祝福相隨的愛,給世人彼此相愛,以解決難題的提醒。

附註:有關以馬內利歡迎點閱以下網址
https://youtu.be/d4LvsuIQc7k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