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2  風向:北 風力:13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0-05-27 08:37:2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很棒的生命火花 --閱讀人次 : 820

視覺藝術

好的研習內容總是讓人忍不住分享。2020實踐藝術教學實踐研究中心計畫的雲嘉南分區說明會暨分區社群教師增能研習,假借嘉義縣太保市祥和2路東段8號創新學院辦理。昨天參與為期2天(5/23,30)全日研習的第1天課程,收穫滿滿。

感動我最深的思維是「國民教育的藝術領域,目的在把一個人教好,而不是把藝術教好。」乍聽之下,似乎一下子無法理解其中邏輯;然而,從國民教育數學領域的目的,不是教出數學家去理解,就能弄清楚國民藝術領域的目的,是透過藝術以生活為著眼點的教學,期待所培育出的國民人格,能表現在為人處世、思維態度、世界價值觀、及情緒管理上有令人讚嘆的成功素養。

從課程的理念到教案的設計、分析、與評量,句句經典、扣人心弦;課堂上,做筆記的手沒停下過、腦筋像是被驅動的齒輪跟著轉動不停、眼睛更像是守著在夜空中爆開的煙火捨不得眨眼。

課程從頭到尾精彩得令人深怕「時間到」的鈴響;它就真得像生命的歌,讓人一直想聽下去,期待永遠不要停止。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