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0-06-28 21:40:5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谷關七雄登山誌 --閱讀人次 : 1219

爬過谷關七雄嗎?連續四天的假期,我們計劃好從最低的唐麻丹山爬起,而後挑戰最高的八仙山。沒想到就在歡呼成功攻頂第一座唐麻丹山之際,天上降下一陣大雨,我們被迫立刻下山。

冒著大雨,顧不得被淋成落湯雞的狼狽,趕著夕陽西下前,走出唐麻丹山。我們放棄從裡冷來的路線,選擇較不需依賴繩索攀爬的路線下松鶴。

下到松鶴剛好天色暗了,我們已累得無法從松鶴走回住宿的裡冷。於是在失溫的危急時刻,向教會求救。就在等候救援又無力借運動暖身時,高唱讚美詩,以加強呼吸為身體取暖。

不一會兒,裡冷教會的執事及執事娘趕來接我們到最近的弟兄姊妹家。他們不但立刻為我們備好盥洗所需一切,又在我們換洗後,邀請我們享受他們為我們準備好熱騰騰的美食。等我們一切狀況紓解後,他們安慰我們,又教導我們登山應有的常識。

在享受裡冷與博愛兩間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接待後,他們更親自驅車送我們回裡冷住宿之處。

我們選擇挑戰谷關七雄,還有另一原因是因久聞那地方的改變。話說早期在裡冷部落居住的原住民,常因酒後鬧事讓警察忙得不可開交。而後,福音傳到當地,居民被神改變,最後警察局因沒事可辦而裁撤。

親自走訪裡冷,聽聽他們自己講自己的故事,才更進一步了解,所聽的人間事,有了神背後的愛,會更清楚故事的意涵。當裡冷居民被神改變後,他們打算蓋會堂聚會。有人在禱告中看見天使親自從天降下丈量教會,且日後蓋成的樣貌,如同天使丈量的一樣。這也見證聖經中啟示錄11:1-2的經文:「有一根葦子賜給我,當作量度的杖,且有話說:起來!將神的殿和祭壇,並在殿中禮拜的人都量一量。」

建造過程,放保險箱的建堂經費不見了,大家只好禱告,在禱告中有一異像,神的指頭向前延伸到懸崖下某處。於是大家在禱告後,沿著禱告中異象所指示的尋找。果真,找到了那保險箱,也讓偷了錢的人俯首認罪。

人如何能被教好呢?上面歷史的事實,讓我思考了又思考。

今日享受弟兄姊妹在神國裡真誠的相愛,雖然我們是第一次見面,他們因著神給我們最佳的禮遇。我想自己是誰?怎配得如此對待?原來神的愛,讓人將祂的愛傳下去。

唐麻丹山上的腳步




拉著繩索網上攀岩






博愛教會執事家的晚餐


博愛教會執事家


博愛教會庭院


博愛教會庭院


裡冷教會—-天使丈量的樣貌重現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