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119  風向:北 風力:11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2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0-08-29 05:33:2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愛有多深 --閱讀人次 : 781

下星期就要開學,似乎沒放到暑假,就又要上工。不過,活著有價值總比活著失去目標得好。

想到又要面對學生,心中的「愛」要如何才「正確」(合神心意?)人的「愛」常是禁不起被檢測的,像我面對學生時,常因學生不領情而走火、或是同事不友善而不平。這些在教學現場中一再地被神檢試,也一再地讓我看清自己,就連與自己工作相關的人士彼此交流也是。

待人處事的心態,常是我內心的戰場。如果是因為自己的私慾放縱,去做事情、或站在神的角度去做,因心態的不同,在神面前的獎賞會有很大的價差,就是死後的永生(天堂)或永刑(地獄)。

心態所面對的不但是工作本身,更是在愛人的立場上。如果愛人不是站在神的角度,而是站在「私慾」的角度,也就是獻上「燔火」,帶來的將會是滅亡(永刑)。

神造人,祂愛世人,雖然世人不明白我愛他們背後的原因,但是神都知道。神也依據我們去愛別人、或與人相處時的心態,去衡量給予我們的賞罰。同樣地,人也在其中與神交流,認識神更深,明白了愛的真諦。

我也常在傳福音中(或說待人處事各面向),看到自己無法精準傳達神的愛,甚至傳達不當陷入「燔火」的危機。或出自無意、或出自私慾,當檢視後在危險中如何抽身?調整?就是考驗自己與神的交流,也是改變自己、或蛻變的過程。

「愛」是將神的溫暖傳遞、或是出自於人私慾的一把火,背後的心態,常是面對自己良心的爭戰。

如聖經中詩篇所載:「我的心啊,你為何在我裡面煩躁?」這就是基督徒在神面前檢視自我時的「良知」作難。

https://youtu.be/Xgh9xnh1wTc


從我的 iPad 傳送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