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111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16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0-11-29 22:38:44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時間紀念碑 Time Capsule --閱讀人次 : 887

走到東海,貝聿銘,東海教堂及法國羅浮宮建築的設計者,去年離世,吸引了無數遊客舊地重遊,只為再三思念。

和同學來到東海,走到時間紀念碑。忍不住跟同學分享:「在離去的那時刻,請為我歡呼,因為我期待進天門,不要像摩西只單望見迦南。」

想想貝聿銘,他真能帶走我們的思念?再想想梵谷,他真能擁有自己畫作的價值嗎?昨天朋友的舅舅請我們在南港車站用餐,我們彼此分享自己對生命及信仰的見解。我們共同將行善放在生命中,也就是盡自己所能,完成自己所能為他人盡的一份心力;就如同貝聿銘或梵谷,生前是何等人不重要、生後是何等人更與他們自己無關,但是活著時的生命價值,才是意義所在,他人所賦予的社會價值,與自己的生命實在沒有太大的實質意涵。

然而,餐後離去後,他的舅舅為了四書五經不言怪力亂神,而有很多聯想;我們也因著人的有限,期待他能不在人為文化的框架下詮釋生命。

是的,活在物質界生活中,透過眼睛思維生命意涵,就無法跳脫人類文化的框架;然而,如能在有限中體驗神施憐憫助人行善得以完全,那人類有限的框架在神的愛中所成就的,會讓人在追求神應許的永生中,彰顯有神形像的美好,見證被造的人為神的兒女,相信承受永生是今生努力的真正目標。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