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54  風向:北 風力:10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5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0-12-04 20:40:2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閱讀人次 : 655

鳥曾經與您心靈溝通過嗎?

在美洲有個女孩在感情上受到極大的打擊,只能辭去教職回家休養。即便她的父母付出一切心力陪伴她,她仍須每日靠藥物治療。

有一日,鳥兒的叫聲吸引她,走進她家大門外的一片森林。她邊走、邊聽鳥兒叫聲。就這樣,她每日走進那森林,做同樣的事。不一樣的是,她一天比一天更懂得鳥語,她的病情也隨著她專注在鳥語的溝通中得著改善。最後,有座鳥博物館因她而設置。

當時閱讀這故事時,我十分驚訝,自然帶給人精神的療癒,但我對鳥依然沒有特別的感情。直到我決定留在馬祖教書的關鍵發生在我自己的現實生活上。那天我猶豫著,我該到學校報到?或回台灣?有一隻鳥突然迎向我停在我45度仰角的上空許久,直到我在心裡對牠說:「你若再不飛,會掉下來。」而後牠向後轉,引領我走向學校報到的路上。就這樣我留在馬祖3年,也就這樣我對鳥有了進一步的感情。

今早6點多,在校門口等後公車,抬頭望見一隻鴿子(或鵪鶉),依牠的體型大小,我覺得停在電線上 似乎顯得有點負荷的沈重,我趕緊拍下牠。拍攝過程,換了幾個角度,揣摩了好久才拍好。牠就這樣耐心等我拍,直到我拍滿意了,牠趁我收iPad之際,悄悄飛走了。

這叫我不禁再次自問,自然與人之間的互動。當人與人之間為生存而無法享有彼此間的純淨關係時,回歸與自然融合,定能享受神創造的美好。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