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小雨  溫度:18℃ AQI:68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8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1-01-27 14:24:0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想事成 --閱讀人次 : 665

心想事成!不單是過年的祝福,也是常被掛在嘴邊隨口的祝福。

或許「心想事成」是件好事,然而面對神給人「滿足」或「不缺」的祝福而言,似乎是「節制」前的學習。

朋友從自己的衣櫃拿出一件外衣送給我,這外衣的造型跟前些日子學校來的訪客外衣造型相似。當時,我覺得那外衣的造型留給我不一樣的感覺,所以印象特別深刻。平時我不太特別注意別人穿什麼,那天看見那衣服時,第一個感受是我可能不會挑選這樣造型的外衣,但是這造型穿在那訪客身上,似乎還蠻好看的。

所以,當朋友讓我穿上她的外衣時,我想到了那天那訪客的外衣,我心裡被「心想⋯」的震撼,思考節制是從「心」?從「眼目」自我約束?任憑這樣的念頭閃過,我還是開心謝謝朋友。

昨天嘉義的朋友請我到嘉義的「白話文學」餐廳吃飯,用過餐她提議在餐廳門庭留影。回到住處,看到她傳過來的照片,更驚覺自己穿的是那件台中朋友 送的外衣,身邊是媽媽在世時幫我作衣服的老式針車。

媽媽為我縫製的衣服是一針一線情,穿在身上時是針線情般的感情緊密。我想如果禮物只是物品價錢的價值,那麼「心想事成」將淪為使鬼推磨的現實;但是,如果是如「針線情般緊密將心相繫」,那會是「心想事成」在地如天的永福。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