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0℃ AQI:110  風向:北 風力:12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1-02-17 12:50:3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鄰舍在哪裡 --閱讀人次 : 636

過年時節最怕人潮,如需搭乘公共運輸工具,對圖方便用慣悠遊卡的人,在面對空位坐不坐就有點取捨問題,尤其在靠站停車之際。

用悠遊卡的確是擺脫時限的困擾,是我回家時通常的選擇。然而離家時,對守時的先生而言,一定會好心的幫我事先訂票,不管我是否有千萬個理由請他不要麻煩。當然,他今天還是提前送我到車站等他事先為我訂好的那班返校火車,進了車站,等車就是無耐的事。抬頭一看,有個熟悉的身影走過,我想他記得我,照慣例我會開心跟他分享攜帶的零食,表達感恩,然而我忍住本性,顯出冷漠表情,內心卻是滿滿的感恩。

想起那天研習後,同事送我到車站,很幸運很快就可搭上回家過年的車,更開心的是有空位可坐。就在擺放行李時,後座的乘客很親切地主動協助我將行李放上行李架。到了中途,我得把座位還給對位入座的乘客。還是很幸運同車廂還有座位,我坐了下來後,發現那協助我放行李的乘客,釋放關心我有沒座位的眼神。而後,那座位的主人上車,我只能站著看車窗外風景。那位協助我的乘客,竟然又親切地請我坐他的座位,他沒在意我客氣的說我很快就要下車,他已人去空下位子給我。

我常從古人的生活品質推敲他們的思想與友善指數,今日記下心情內外不一的表現,不知道後人會如何看待這世代的人?冷漠?無情?⋯


記得聖經中有一知名的故事描述「誰是他的鄰舍」,我想這個發生在自己生活的小故事,其實會更大聲點出「鄰舍」的內心在這世代的矛盾。

出門搭車前撇見新聞原定來台的「疫苗」因政治因素,⋯。「鄰舍」的議題在腦中纏繞,它不只是歷史紀錄,難道會是挪亞世代事件再次的導火線?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