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3℃ AQI:126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10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1-04-04 15:37:20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燒金紙是賄賂神? --閱讀人次 : 939

燒金紙是賄賂神嗎?在馬祖常看到為亡者燒金紙,今天又在電台節目上聽到有關這事的討論,也就停下手邊的工作聽一聽。

受訪者原是一名很虔誠台灣傳統宗教信奉者,從小進出廟宇,或玩耍、或拜神。直到有一天,心中對燒金紙的意涵起了疑惑。於是,追尋轉世之說,在傳統信仰中到處尋求幫助。在道教中看到不公之處,於是專注在佛教上,研讀佛經套書,也皈依佛門,一心想要成佛。然而,幾經思考,難道真要放棄世俗一切?因未能說服自己,所以也就在修入佛們上裹足不前。後因法會斂財之疑,問號更多。

之後因為工作不順,善做法之好友願意協助作法會,且不收費,但是要求他燒一箱箱的金紙,他照辦了,但是燒出更多的問號。這些問號伴隨著工作轉換、婚姻挑戰繼續前進運轉。

在太太得乳癌後,經太太的姊姊好意建議,送太太上教會。然因信仰不同,只負責接送,自己未踏進教會。照顧太太中,他問太太她的教會跟她姊姊的教會有何不同?相較下,應該是生命真理追求上的積極程度差異。他略知基督徒不拿香、不燒金紙,還有太太姐姐教會信徒是不吃拜過的食物、也不吃血。

在太太生病這段期間,教會姊妹不斷關懷、送愛心,他們的行為讓他敬佩。有一天,有位教會姊妹來他家關心他太太,她說:「依據聖經,信不信耶穌,不是由人決定,因為揀選在神。」當時他對這說詞很不以為然,因為他認為人是有自由意識的,自己的信仰由自己決定。儘管如此,他們還是不斷送愛心,時刻關懷。他也因此聽了許多她們帶給太太聽的福音訊息。有時見太太不舒服,他也就嘗試為她代禱,見她疼痛減輕;又因自己的需要祈求,訝異默禱的力量,於是他感受到神的幫助。在不斷體驗神垂聽禱告的恩典中,慢慢拾起聖經閱讀,也陪太太進教會去做進一步的瞭解。

在得到聖靈(神的靈)體驗神的存在之後,他決定信耶穌。(他的心歷路程如後所附網站,歡迎收聽---https://joy.org.tw/radio_detail.php?id=5145)



  已有 0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