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7℃ AQI:116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18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1-07-05 21:30:18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患難是包裝的祝福 --閱讀人次 : 669

3年前我到某所高中挑選由美國圖書館響應"送書回台"的捐書,在萬卷書中我茫然不知從何挑選?分領域?視能帶得走的分量?因為沒能一本本仔細閱讀,也就憑直覺裝了幾箱的書回校。當然,除了幫自己的學校挑,老師也可以帶走自己想要的書。

其中一本我帶回房間,因為它的書名是"Small Steps: ..."讓我聯想到"我的一小步,是人類的一大步。"就這樣它因為我忙碌,在我房間書桌上冰放了3年。直到上星期,我想將房間清倉,發現它被我遺忘了。我想既然沒時間,還不如放圖書室,等進了辦公室,還是想翻一下,沒想到一打開,有個英文名字跳了出來,那和我的英文名字一樣,於是我靜下來翻開第1頁,就這樣欲罷不能,一頁接著一頁往下看。也忍不住想在這裡分享,相信它會帶給無數人希望。

這本書的作者在12歲時,罹患了小兒麻痺,接下來戰勝這病魔的過程,讓我深刻體會到「患難是包裝的祝福」。這患難改變了她,也改變了同她一起受患難的人。她用了18個子題,來說明這個過程,我也將照這18個子題,與大家分享她的生命歷程,相信會給生活在這充滿挑戰的世界的人們,無限的鼓舞與生命的力量。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