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140  風向:北 風力:靜風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8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1-07-17 16:59:0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Small Steps (一) --閱讀人次 : 710

醒來,確診---罹患小兒麻痺症

Peg返校前一星期,和同學開心地為升上7年級第一次參加返校花車設計齊心努力,眼看今日這花車就要登場遊行的比賽,多麼期待能榮獲第1名。早上迫不及待奔向學校,硬是忍住前2天身體開始出現種種虛弱的不適症狀,如抽筋、背痛、疲倦、脖子僵硬、...等等。

「Peg昏倒了!」同學看到她倒在地上時驚叫到。其實她眼睛是張開的,而且意識清楚,她知道她不是暈倒,只是虛弱地倒了。趕緊從地上爬了起來,裝作沒事,回家吃中飯,等下午過來參加所設計花車遊行的比賽。

回到了家,全身還是不聽使喚,連拿個杯子都搖搖晃晃。媽媽過來關心,一量體溫,發燒了。媽媽堅持她留在家,並請醫生到家看她。晚上,她的燒不但沒退,還吐了一地。爸媽推測她是得了流行性感冒。隔天一早,醫生趕來她家,用指尖在她腳丫子上劃過,又做了一些檢查,初步判斷她應該是得了小兒麻痺症。他要她爸媽立刻送她到醫院,就醫隔離。

恐懼戰兢,蒙上了家裡的每個人。怎麼會這樣?不知情的同學好友,傳來花車比賽得了第2名的消息,...。

一切日常所期待或看為重要的,在小兒麻痺病毒侵擾下,都遠離了期待,成為無關緊要的事。

人生的下一步,是對抗「小兒麻痺症」所帶來的生活或生命的挑戰。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