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2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1-07-22 19:11:26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Small Steps (二) --閱讀人次 : 603

頸部以下全癱瘓

她明明是走著進病房,睡前身子還能夠活動的,怎麼一覺醒來,嘴裡感覺如含木削、嘴角被黏住般、兩腿像木頭無法活動、就連手臂與指頭也都無法移動!?現在除了頭和眼睛能動,其他部位都無法運作。

醫護人員過來確認後,她被隔離,單獨留在病房。她心想如果火災發生,那可慘了,不是嗎?!醫生宣布她頸部以下癱瘓的聲音,反覆在她耳中迴盪。此刻她無助地想要爸爸和媽媽來陪、想要回家,…。

不料,後來連喝開水、吞嚥都有困難,最後醫生說她需要人工呼吸機,於是安排她到大學附屬醫院,因為她得了多重的麻痺,除一般常見的手腳麻痺外,還加上脊髓麻痺和呼吸麻痺。她想連呼吸都有問題,不是意味著將會死亡?她真得很想要爸爸媽媽陪,在她生命中從沒有像現在此刻這麼的害怕過。

醫院不是讓病人病情好轉的地方嗎?她想不通怎麼自己是走著進醫院,現在竟要被抬著上救護車送往設備更齊全的更大醫院?本以為只是疑似手或腳麻痹,怎麼會變成連吞嚥、呼吸都有問題的延髓麻痺(bulbar polio)?

上救護車時,有隻蚊子在她臉部囂張飛舞示威,她卻只能任牠親吻她的頰,因為身上的3種麻痺給了牠機會。更慘的是,到了新醫院的病房,醫護人員告訴她,因為她麻痺不能動,所以吩咐她如不能吞嚥或要嗆到時,要以喊叫求救。問題是意識到被嗆到時,哪有辦法喊叫求救呢?

感言:
是的,能健康活著,即便是面對挑戰或不如意時,都應該以感恩的心,遵守神的話,等候神的祝福,而不是抱怨或是遷怒。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