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18℃ AQI:102  風向:北 風力:8級 南竿雲高:3500呎 能見度:5000公尺 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6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2-01-05 21:44:39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一股清流的生命之道 --閱讀人次 : 719

到斗南參加好友的喪禮,沒想到她就這樣走了!沒有悲傷;只是捨不得!喪禮結束,生活一切照常進行中。

目送放入靈骨塔安息的她,立刻趕往眼鏡行處理鬆脫的眼鏡架。幸運的是,我踏進了一家讓我想再去的眼鏡行。

那時已是中午12:00多,正是大家享用午餐的時候。推開眼鏡行的門,喊了兩聲「老闆」,老闆娘立刻親切真誠了解我的需要。

「讓我幫妳換鼻墊好嗎?」老闆娘親切地問。我點了頭。其實我真得有點趕時間,要不是她的真誠吸引了我,我會照著時間表搖頭。

她俐落地為我處理了眼前一切的眼鏡問題。而後,我問她費用多少,她竟然一毛不收,我卻從頭到尾收到她滿滿真誠不求回報的服務與愛。

是的,我知道眼鏡行會給來賓或客人類似的服務,我也會自然領受。但是,這次不一樣,她的真誠與愛感動了我,讓我覺得虧欠,也在虧欠中想來日再回頭回報什麼。

是的,很多人認為宗教講的就是愛;但是,如果愛不是生命的成長,那愛也枉然。就像,視他人服務為理所當然;那「當然的服務」橫在彼此之間的只是「垃圾」。枉然的愛,也就成了生命絆腳的遺憾。

宗教信仰,不是小團體的愛,而是認識生命,對生命的感恩與愛。以下歡迎聆聽,願神賜生命的力量,在聆聽中得著滿足。


http://heshun.tjc.org.tw/tjc/index2.html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