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21  風向:北 風力:7級 南竿雲高:7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2-03-06 07:48:01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給孩子的一封信 --閱讀人次 : 719

有個學生挑戰老師,擺爛不寫功課,還編了不是理由的理由,實在很頭疼。校長於是傳授一招「好人上天堂,壞人下地獄。」的方法來治他。

是的,上天堂不是靠積功德、或死後法會就行得通。

提到今生的指望,與永恆的盼望,差別就是用人活著時自己的努力,要進那看不見的天國,不同國度,豈能自編另一國度的法理?就像那孩子編再多的理由,在他看老師能奈他何,在老師看簡直無理取鬧一般。

永恆天國的盼望,就像師生關係,教與學的良好互動才能成就,進天國是人與神良好互動,遵守進天國規則才能受邀進入。

進天國,在世要:
1.樂觀:面對種種苦難要相信神陪伴必能走過,不要靠人的「歪理」走旁門走道,自圓其說。

2.要積極:不是不作為,而是在人不能處,不抱怨、不氣餒,求神相助完成使命。孩子不學的好藉口是太難,以難為藉口,否認老師能教會他,表明擺爛有理。

3.不怕患難輾過你的頭、犁勾犁過你的背:
至死遵行神聖經的話語,就能體會神話語是賜生命的力量。

難道校規是單單學生制訂的嗎?難道天國是任憑地上的國制訂的嗎?

願學生遵守人學習的法則;也願人人在遵守天國法則中蒙神憐憫揀選邀請進天國!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