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靄  溫度:20℃ AQI:108  風向:北 風力:2級 南竿雲高:500呎 能見度:2600公尺 北竿雲高:700呎 能見度:22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7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2-05-19 16:50:25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心境是否如風波 --閱讀人次 : 532

馬祖給我的第一印象是身體怎麼轉、路怎麼繞,眼睛都可以看到海。如果以海為基點,那就真得不知道身處何處;就像,以世界的價值觀左右自己的一生,那麼在生命盡頭依然會是茫然不知方向。

剛剛經歷Omicron的風暴,回到工作單位難免有點壓力,畢竟要面對人群,儘管先生一再安慰我得這病的人就像過年穿新衣,滿街都是。但是,心情才是壓力指數,人的安慰不過是樹下的清風,隨著氣流迅速移動消散。

一早到辦公室,看到桌子與鄰舍已出現一道隔版,我輕聲道的一聲「早安!」,如掉到地上的針,得不到任何回應。打起拾不起的心情,努力混成上課。下課查看line,主任留言:「全英語教案獲得優等」。

心情似乎微微回升,忽而耳邊響起早上的講道,自問:「是屬世界?或是屬神?屬神的,要勝過今生的3件事---今生的驕傲、眼目的情慾、和肉體的情慾。」回想這篇得獎教案,寄出的前一天,發現主軸偏了,問題出在體育不是我的專業,因為我寫的是雙語體育所上的內容,但是教體育時,我只能回想在台灣上的體育課內容,以及網路上的資訊、勉強加上研習的惡補。

經過同事(體育老師)的指點,我只好趕夜加班調整,隔天一早交案。所以這份獎,我的心只有感恩兩個字,相信是神看到我的努力,我好震撼但是沒有眼淚,因為眼淚在所有努力過程中流失太多了。我沒法去咀嚼品嘗,直到隔日我被催繳觀課教案,我打開網站上得獎教案,赫然發現上面名字是我的,但教案不是我的。我的內心又是一番翻騰!!!

很快經過查證,成績無誤,是檔案放錯了。我也就放下被催繳的重擔,拿這教案來擋一擋。

整個起伏有如馬祖環海給人不知身處何處的世間茫然!這件事,神再次讓我省思,我是基督徒嗎?與我原先努力在交出教案放下的心情相較,我看見與神的距離,才是心情穩當的關鍵!

我早上聽的講道:
https://m.youtube.com/watch?v=ps63yRpnY3I

我被掛在網路上的教案:
https://ebtrc.cyc.edu.tw/modules/tadnews/page.php?ncsn=29&nsn=366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