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1℃ AQI:118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15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北竿雲高:13000呎 能見度:7000公尺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2-10-30 17:41:33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中正大學的校慶 --閱讀人次 : 642

在中正大學上班的執事,邀我同他們夫妻去看校慶煙火。心想中正大學就在教會的斜對面,走路過去就好,但是因聚會完離煙火施放的時間接近,所以還是開車前往。

到了煙火施放的地點,我們找好觀看的位置,坐下不久後即進入開幕。很短的開幕致詞,而後火舞,接著是煙火施放,前後約莫半個小時。整個流程有秩序、沒有喧嘩,跟在美國唯一看過的一場煙火有異曲同工之妙。

剛到美國念研究所一個多月後,正逢美國國慶,我的指導教授購票請她博士班及碩士班的學生在校園觀看煙火施放。當時我很納悶,為何購票?煙火在天空綻放,不用票、抬頭就能看到。但教授還是買了票招聚我們一起去觀賞。除了購票一事與今日中正大學自由就座不同外,其它氣氛、不喧嘩、觀看時有秩序、散會時安靜有秩序離去等表現,是差不多的教養水準。

為了讓這樣的回憶持續,隔天上午特地重回中正大學校園,藉由發福音傳單進一步了解人文,也拍下無法言喻的大學校園氛圍—-寧靜、優雅、沈思的好地方。

我嘗試著跟每一個走過我身邊的人打招呼、聊上兩句,享受優雅的人文,讓自己回憶穿梭在在台灣讀大學及在美國讀研究所的校園生活。

我再次感恩神帶我到這個地方來!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