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9℃ AQI:46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5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5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2-11-19 06:56:0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台灣的米食 --閱讀人次 : 464

哇,我從來沒有吃過這麼好吃的碗糕!那天我教會的姐妹陪我去看診,看完了診,她帶我到一家賣碗糕的店裡去吃碗糕。這家店的碗糕實在是太美味了!感謝我的姐妹用碗糕幫助我忘記生病的壓力。

巧的是,過沒幾週,有位專家來我班上,藉由介紹台灣的米食,幫我們食農課程以生命教育為主軸的校訂課程上了一個單元。

天啊,原來台灣的米食是這麼樣的豐富、美味。當然,包括碗糕,還有米糕、竹筒飯、爆米香、米線、米果、米漢堡、…等等,這麼多米製品。

這堂課,專家除了介紹稻米的成長與植物配合節令生長外,還教我們如何用米來製作麵包。

專家連結我們前幾堂從觀察植物、動物認識生命的單元,利用米穀粉教我的學生捏塑昆蟲及植物,更在實作中讓學生感受一切被創造生命的獨特美好。

他開啟孩子如何用米穀粉參雜其它的天然配料,捏塑各種不同造型的昆蟲及植物米麵包。

孩子發揮自己的創意潛力,有的捏塑蝴蝶、蜜蜂、瓢蟲、螞蟻,還有的捏塑想像中的刺蝟、和各種各式各樣的東西。

我最喜歡的是玫瑰造型的米麵包,我也學做了幾朵。專家很用心的取用天然的食材當調色料,例如紫色是取自紫地瓜,經過一番的功夫磨成了粉末,還有用紅麴做了紅色的染料、以及青江菜做了綠色的染料。她的這番用心,讓米製品都是用天然的食材來完成。

上完這堂課我似乎看到了神創造生命的美好、以及一切創造的獨特。

願台灣的米製品都能夠展現創造的美好,並被推展到世界的每一個角落,讓每一個人感恩生命的擁有,也更珍惜所擁有的美好生命。


我捏塑的紫玫瑰


孩子捏塑的米螞蟻麵包


蝴蝶米麵包


捏塑中的瓢蟲


孩子心中的刺蝟造型米麵包


專家親手捏塑的昆蟲造型米麵包


各種顏色玫瑰造型米麵包


米食辨別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