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晴時多雲 溫度:15℃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0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3-01-01 09:11:2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選舉 --閱讀人次 : 669

選舉本來背後有一個美好的主張,就是選賢與能。後來為了讓人民做主人,所以也延續了選取的美好主張。但是從台灣的選舉,我們看到的是人生存的問題、與軟弱,帶來了負面的影響,例如選舉帶來的權力鬥爭、與家庭因為政治立場的不一樣導致的家庭問題。

最近學校要選模範生,我想如何回到選舉原來好的主張,所以我在家長的群組Line上留言,期待家長與孩子能因這議題,來一段有想法的對話交流。

有一名學生的家長告訴我,他的孩子想要選班上某某人,他問孩子為什麼不選自己?

我很開心聽到他們這樣的討論、與對話。因為藉著選模範生這個議題,家長可以了解孩子的立場、與價值觀,生活對話內容不再是有對話沒有內容的家庭生活作息,例如只問孩子該做的事做了沒,讓孩子覺得在家裡只有執行任務,沒有溫暖、沒有交集。

家長主動的告訴我,因為選舉他們之間產生了有想法的對話內容,這正是我希望透過選舉看到家長與自己的孩子做有思想內容對話的意見交流。

期待選舉的另一個功能,是能帶給家庭透過意見交
流,彼此有更深的了解、包容、與接納。



  已有 2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