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18℃ AQI:  風向:北 風力:9級 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6
掌聲鼓勵 : 574

發表時間 : 2023-03-18 21:04:3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會吵的才有糖吃嗎? --閱讀人次 : 569

有時候,人常為了一點小事,吵個沒完。好像爭取,才有獲利的機會。這似乎否定了老天有眼這句話。但是神果真看見。

或許我們對神是不是真的看見了存疑?很幸運的,是今天很巧捕捉到一幕天色,似乎是神給了答案。

安息日下午聚完會之後,搭著教會姐妹開的車,前往民雄的路上,捕捉到天光(圖一)。是的,當天空不再藍時,神恩典的光,依然光照你。

這讓我想起人生的種種經歷。記得讀小學時,寒暑假回奶奶家,同堂表兄弟姐妹們10幾個,總是在奶奶家一起玩得很開心。有一回叔叔要去參加喜宴,每個小朋友爭吵著要跟,唯獨我安靜的沒有出聲。後來,叔叔就決定帶我去參加。當時孩子們不懂為什麼他們努力爭取,沒有得到,我沒有出聲,卻得到了這樣令他們羨慕的機會。

除了想要的東西是不是爭吵才能得?反面來說,不想要的東西,是不是也會因著推辭,而得到好處呢?前年當學校同仁都拒絕參加某燒腦教案比賽的時候,沒想到這燙手山芋落在我身上。當時我只是順服,默默的接下任務,沒有爭辯、沒有推辭。就這樣,我看到神的祝福,得到優等獎。說是神的祝福,是因為這項比賽不是我的長項。

神告訴我們:祂對我們所懷的意念是好的。但是人常常因為只看到自己的有限,否認或懷疑神的恩典,竟為自己築起一道保護自己的城牆,失掉了得神恩典的機會。

事實上當事情臨到自己的時候,都是神要開人的眼睛,看到祂奇妙恩典的時候。如果,能本著神愛人的心腸,倚靠神、剛強壯膽面對所處的境遇,我們就有數算不完神恩典的福份。



捕光,當天空不再藍時,神恩典的光,依然光照你。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