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51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9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4-03 22:27:32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俗女養成記」外章 --閱讀人次 : 508

《一、宅院故事》

好幾年前因為聊天,知道了「俗女養成記」這個片子,也因上星期五學校辦親子講座提到這部片子,所以趁著春假到網路上瀏覽一下。

去看,是因為這部片子是在我的老家拍的。可能很多人知道這部片子,但是這部片子拍攝的現場所發生過的故事,或許比片子本身更精彩。

當年我的老家是官邸,但是當官的不敢住在這個地方,因為每到黃昏就有隻狼魂會將飯廳的圓桌給掀了。在疑神疑鬼的景況下,當官的,卻不敢住在官邸裏。

我的曾祖父母卻住了進去。當時,曾祖父是個中醫師,他時常出外行醫。有一天他經過一戶人家,看到有個女孩在院子裡晾衣服,因為我的曾祖父不但精通醫術,也懂得易經、和八卦。從這個曬衣女孩的面貌看來,他覺得她很有福氣,所以就將她娶回家,她就是我的曾祖母。

曾祖母是信耶穌的,她說:信耶穌不怕鬼,因為鬼怕神,耶穌是神。所以,他們就這樣大大方方地住進了這官邸,從此以後這個官邸就成了我們家。果真,住進這官邸以後,那靈異掀桌的事,也就告終。

我的奶奶嫁給我的爺爺之後,當然嫁雞隨雞,也就跟著婆婆上教會。但是,那只是形式上跟著去,心沒去。有一天,我的姑姑生了重病,連我那名醫的曾祖父也束手無策,我的奶奶本著母愛情懷,奔回自己的娘家,請娘家找個江湖術士,隨她回去醫治女兒。不料,當這江湖術士到了我們家大廳前,硬是不願意進門,他說:「你們的廳堂耶穌站在中間,我不得進入。」說完,掉頭就跑。

此刻無助的奶奶奔進房間,抱著女兒哭求著神醫治她的女兒。也果真如此,我的姑姑蒙神醫治,從那時後起,我的奶奶成為一個虔誠的基督徒。她有10個孩子,除了我的父親外,其他都跟著她在長老教會受洗,成為基督徒。

奶奶和爺爺是同班同學,他們的感情非常得好。在爺爺離世後的一年期間,奶奶每天黃昏總是在浴室哭泣個把小時,沒人能安慰她。

爺爺離世時,我還是個小學中年級生。當時我很小,也很害怕。爺爺入墓後,直接前往墓地埋葬。印象最深的是,姑姑們因為害怕,口中都含著片樹葉。

後來在奶奶過世後,我也成為基督徒,但是我是在真耶穌教會受洗。或許有人會問,其中的差異?很多人以為信仰是個宗教的問題,卻不知道這是個嚴肅的生命問題。

相信很多人聽過這一句話,那就是:「信耶穌的永生。」沒錯,信仰真正的目的是讓人,能夠回歸到賜生命的神身邊,也就是肉體毀壞後,靈命能得住神的國得永生之福。

真耶穌教會的信徒面對肉體毁壞有極大的盼望,那就是蒙神迎接回永生的國度。在面對死亡這件事情時,真耶穌教會明白真理的人,總是充滿了盼望與喜樂。這有別於其他的宗教,將死亡當作生命的結束,而悲傷不已,甚至畏懼死亡。

願人人都能夠認識生命由神而來,在經歷世間的種種環境試煉、或挑戰,依然能夠靠著神站立得穩,最終得到神所賜永生的冠冕,阿們!

院子裏的這口井是二級古蹟




阮家招牌


房間大致保留原貌


妹妹回台特地回祖厝走走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