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46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9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4-04 06:58:47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俗女養成記」外章 --閱讀人次 : 678

《二、日據到光復》

世事看似順勢而行,然而其中必有安排。當我們得賞賜的時候,豈不是也當付出?當然人有自由意志可以選擇如何處理所擁有的一切,但是今世豈不是為來世預備?

在今世跨越來世國度的期間,就給「愛」留下一個很明確的解釋。愛,他可以如「俗女養成記」裡所詮釋的世間情;也可以是出自仁人的「真愛」;更可以是穿透今生,愛到人永恆的靈命。

曾祖父行醫的時代,正逢日據時代。很多愛國的同胞,因為愛國而蒙冤入獄。在獄中,流行病爆發時,曾祖父煎藥,請人送入監獄,醫治這些愛國的同胞們。就因為這樣的義舉,多人蒙受照顧,所以當地的人都非常的敬愛他。

除了好的人應該受到照顧之外,他也為那可憐的人付出所有。當時有一戶人家,這戶人家的爸爸好賭嗜酒,沒有照顧到自己的孩子。曾祖父看他的孩子非常成材,所以就暗地栽培這孩子,直到他在美國念完醫學博士。後來在他返國後,曾祖父出資為他蓋了一作座醫院,期待他可以繼續行醫濟世的工作。這個醫院就是當今的高雄阮氏綜合醫院。

曾祖父最後病逝,遺族為他建的墳墓,是仿台大的代表建築物。也因建築造型,成為當時的觀光景點。

曾祖父一生以行醫為善,接濟需要的人。但是,他也只有一生。這樣仁人的愛,與永恆相較,能帶給世人的幫助,也不過終其一生。就算阮氏綜合醫院如今依然屹立於世,然而醫學也僅止於肉身尚存之際。

那什麼是永恆的愛?就是愛到永恆的靈命,引領人在肉身毀壞時,能進神國度享受永生福氣的愛。

願人人信耶穌,得永生!

表妹剛巧回菁寮婆家掃墓,幫我拍下古厝。


這跟以前差很大,還好前門還保留能辨識。


好熟悉的門面,雖已30多年沒回去。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