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多雲時晴 溫度:23℃ AQI:  風向:北 風力:14級 南竿雲高:6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北竿雲高:20000呎 能見度:10公里以上
馬祖資訊網論壇 » 精華區 » 阮琦雅

阮琦雅友善列印



張貼者
阮琦雅Chiya 
資深會員 


註冊 : 2014-07-23
發表文章 : 799
掌聲鼓勵 : 575

發表時間 : 2023-04-06 20:28:01
FORM: Logged


阮琦雅Chiya的個人資料 發送私人訊息給阮琦雅Chiya  回覆 引言 IP位址: Logged

最棒的度假村 --閱讀人次 : 722

對忙碌的人而言,享受家庭生活,是最奢侈的事情了!

這個春假,我用了兩天的時間,享受最昂貴的渡假方式。首先,我和朋友到長輩家,他像是我們的親人一樣。我們一塊唱歌、一塊吃他媳婦燒的一桌海鮮風味餐、還有品嚐他們家院子前的仙桃。雖然是有如家常的平淡,但在心靈上卻是奢侈用錢買不到。

這長輩最常問我的一句話是:「你需要什麼?我可以幫你做什麼?」話雖簡短,卻是暖在心懷。他回憶著,他年邁的母親,享年86歲。他說:「媽媽82歲的時候,生了一場重病。然而媽媽向耶穌祈求,等到她心愛的孫子完成學業,再接她回天家。也果真,她的病好了起來,耶穌回應她:86歲來接她回去。在孫子拿回畢業證書的那一天,也就是她86歲。她沐浴過後,任誰也沒想到,好端端的她,便離世。」

而後,我回新竹的家。我最喜歡回新竹的家,雖然我每年回家的日子非常的少、停留的時間也都很短暫,但是我和家人都非常珍惜這短暫的相聚。尤其是婆婆,每當她知道我要回家,就會準備我喜歡的佳餚等候我。一到家,我跟她就有聊不完的話題、或者我彈琴的時候她就會唱歌。我們好像是最好的同伴—-興趣相投、說話投機、個性相合。

就在我提議合拍照片的時候,我的先生說他最不喜歡拍照,所以拒絕我和他一起合影。這時我的婆婆對他:「琦雅又不是你的小三,合拍一張照片,有什麼關係呢?」我的朋友在一旁,笑到彎腰。

我的婆婆就是這麼樣的有趣,又這麼樣的挺我、愛我。我的先生總是因為我們婆媳兩票對他一票,也就遷就了我們。

婆婆彈琴、我邊錄影、邊和好友合唱


採著疼愛自己的長輩家前的仙桃,享受和鳴讚美神的喜悅



  已有 1 位網友鼓勵
阮琦雅Chiya
    第1頁 (共1頁)